首頁 兩岸 港澳

中國要聞掃描

()
()
文/記者許蒔

天津漢闖京律師樓 引爆土製炸彈


4月22日上午9時55分,一名天津籍男子陳某持刀並聲稱身上綁了兩捆炸藥,闖入位於北京京潤律師事務所內,引爆了土製炸彈,造成員工受到驚嚇竄逃。據報導,該事務所2007年起承辦拆遷維權業務,已承辦中國各地案件數百起。

信仰者被虐死 遼寧女監再添命案


已證實至少虐殺22名法輪功學員的遼寧女子監獄近日再出命案,據明慧網報導,69歲的法輪功學員朱玉蘭遭4年冤獄,本應於2015年4月10日期滿回家,家中的丈夫與子女滿懷希望的盼望著與她團聚,她卻在出獄前5天被迫害致死。朱玉蘭女兒到監獄要求看母親離世前的24小時錄影,監獄只給了朱玉蘭從廁所出來捂著肚子的鏡頭,對家屬聲稱「死於心臟病」。

湖南臨湘市長 涉吸毒被查


湖南岳陽臨湘市市長龔衛國「涉嫌吸毒」日前被正式立案調查。據報,龔衛國被免去臨湘市委副書記職務,市長職務的免職程序正在辦理中。據岳陽的2名官員透露,龔衛國吸毒之後產生幻覺,自己報警稱有人對自己不利,臨湘公安局長帶隊出巡,卻發現是龔衛國在吸毒。但此消息未經岳陽或臨湘官方證實。有網民說:「令人目瞪口呆,中共官員不是色鬼就是吸毒,全是低級下流之輩,這群人竟當了我們的父母官,可悲啊!」

班機延誤4小時 川航:機長沒睡好


四川航空公司一架原訂4月20日上午7時15分從西安飛往深圳的班機,延誤了4個多小時,直到11時30分才能起飛。對於航班延誤的原因,川航的解釋是「機長沒睡好」。旅客為此感到不解,為啥機長沒睡好,就需要全飛機的旅客付出時間代價?也有網民認為,川航更應該說清楚的是,機長沒睡好當然要補眠,「但是為啥沒有別的機長代班?」而且此種情況並非突發,為什麼不先告知乘客,允許他們換機?

央視大樓從頭重洗 再遇沙塵暴


繼上次央視大樓「大褲衩」人工清洗遭遇13年一遇沙塵暴之後,21日白天重新洗樓,卻在晚間又再遇到沙塵暴。「沙塵暴這麼一吹,全白洗了。」一名工人說。有網友調侃天不作美,「有沒有沙塵暴就看大褲衩了。」也有易學分析稱傳統風水建築講究天圓地方、陰陽協調,「大褲衩」卻風水不正,不但人員流動大,災難不斷,而且虧空嚴重。

蓋長城又買戰鬥機 武漢學院被批任性


湖北省武漢生物工程學院日前在校內建造「山寨長城」,預計建築費為400萬元人民幣,還要半年時間才能完工。近日這間學院又突然添置一架戰鬥機,並稱飛機是中國一家大型航空工業集團捐贈,未來將用於教學,並會建造一個飛機發展史的陳列館,到時會免費開放給學生和市民參觀。

山西煤礦透水事故 21人罹難


山西姜家灣煤礦19日發生透水事故,大量積水突然湧出,淹沒部分開採面,事發時有247人當班,其中24人被困。最後一名罹難者在23日凌晨找到,共造成21人罹難,3人獲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