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捷運局進駐大巨蛋 柯P:保護古蹟捷運安全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表示,北市府為保護古蹟和捷運安全,將派捷運局安檢人員進駐大巨蛋。(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表示,北市府為保護古蹟和捷運安全,將派捷運局安檢人員進駐大巨蛋。(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針對松菸古蹟及捷運板南線安全,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表示,北市府為保護古蹟和捷運安全,將派捷運局安檢人員進駐大巨蛋。

媒體詢問是否打算跟趙藤雄見面?柯文哲回應,市府還在準備,先把工程、財務、法律等一個個釐清,準備好了會把他叫來。「不是講『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嗎?要跟人家談之前,至少自己要先準備好。」

他還說,大巨蛋對古蹟、捷運安全已經形成威脅,他要求先處理。環保局與大巨蛋籌備處24日都已發公文給遠雄,要求遠雄讓捷運局工程隊進駐大巨蛋做檢查。「過去都給遠雄自己處理,市府工作小組組成以後,會正式行文遠雄,要求台北市政府工程團隊在大底還沒完成之前,隨時或定期可進去檢視,目的是為了保護古蹟與捷運安全。」

護樹團體發現捷運站包商去修復捷運站裂縫,質疑捷運局沒看過就去修它,有滅證嫌疑,柯文哲說,就是因為這樣,才要求捷運局直接進入大巨蛋工地,特別是到地下室做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