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青埔棒球場外野看台 Lamigo球團負責規劃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3)接見Lamigo桃猿領隊劉玠廷(左1)及美國JPR建築師團隊。(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3)接見Lamigo桃猿領隊劉玠廷(左1)及美國JPR建築師團隊。(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接見Lamigo桃猿領隊劉玠廷及美國JPR(Jones Petrie Rafinski)建築師團隊時稱,對於Lamigo對桃園青埔棒球場外野看台區域空間的改造,市府表示支持,並鼓勵朝多元使用方向規劃,諸如外野看台多元分區規劃,改善內外野天橋連通設施等,以滿足市民、球迷的不同需求,這項計畫也將是台灣球場規劃的創舉。

桃園青埔棒球場2009年12月啟用,占地4公頃,內野有1萬2千席座位、外野有8千席座位,Lamigo桃猿隊邀請JPR建築師團隊提供不同的思維及想法,設計規劃複合式的功能,設置草皮區、野餐區等,讓球迷輕鬆看球。

鄭文燦表示,青埔棒球場可規劃外野看台以多元使用為方向,包括設置家庭區、貴賓區等,採分區管理。另外,也要再檢視球場動線,使球場內外野、左右外野及球場底下相互連通,讓球場具有完整性。現在外野看台下方設有桃園市政府檔案室,他同時指示檢討遷移,以棒球園區的方向,做有效的規劃利用。

鄭文燦本週日將與Lamigo及JPR建築師團隊實際到青埔棒球場會勘,青埔球場外野區改造計劃,並要整合專家、球迷、市民等多元意見。

鄭文燦強調,Lamigo是桃園城市的象徵,也把青埔棒球場經營管理得很好,希望藉由對運動設施進行良好規劃,如外野看台、空間等,讓整個青埔棒球場成為優良的棒球園區。

JPR曾負責更新L.P. Frans Stadium(德州遊騎兵隊小聯盟Hickory Crawdads主場),也協助維護印第安納州南灣市Coveleski Stadium及周邊園區等多項案例,希望JPR對青埔棒球場提出良好的建議,讓青埔棒球場做更好的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