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兄妹分離16年 網路相識再團聚

因父母離婚而分離16年的兄妹通過交友網站相識意外重逢。圖為哥哥艾瑞克(右2)和妹妹喬瑟芬(左2)。(網路影片擷圖)
因父母離婚而分離16年的兄妹通過交友網站相識意外重逢。圖為哥哥艾瑞克(右2)和妹妹喬瑟芬(左2)。(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張秉開/編譯】近日,因父母離婚而分離16年的兄妹,經由交友網站相識意外重逢,令人驚喜。據《每日郵報》22日報導,24歲的哥哥艾瑞克(Erik de Vries)在荷蘭交友網站上找女朋友,意外發現了現22歲的妹妹喬瑟芬(Josephine Egberts)。

1999年,艾瑞克在8歲時,父母便離婚。之後,父親帶著他和攣生兄弟馬丁(Maarten)到比利時居住,母親帶著妹妹喬瑟芬留在故鄉荷蘭。

此後的16年,艾瑞克及馬丁雖然一直思念和尋找親妹妹,但都未能如願。後來,已經成年的艾瑞克回到荷蘭,想在母親的老家找尋另一半,於是開始使用交友網站。

起初,只是根據她的檔案想認識這個人,經過幾次你來我往的通訊後發現,對方是在兒時故鄉長大的女孩。漸漸隨之交往,他愈來愈覺得喬瑟芬是從小失聯的妹妹。因此艾瑞克在了解更多細節之後,決定約會見面,以便確認自己的判斷。

當兩人在當地咖啡館見面後,艾瑞克表示,「真是出乎意料。」而且,久別重逢的喬瑟芬也說,一見到哥哥的時候,心中的往事馬上歷歷在目,即使分離16年,也能感受到站在自己面前的是親哥哥。失聯16年的兄妹竟能再相聚,讓他們喜出望外。

另據荷蘭的「NLTimes」 21日報導,喬瑟芬的另一個哥哥馬丁也驚喜地說:「這些年,我和艾瑞克都在想,我們還有一個小妹妹。當然,沒有到朝思暮想的程度,我們甚至在幾年前就已經不抱希望了。但是,現在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喜悅,我們三兄妹竟然是這樣的方式重逢,實在太特別了!我很高興現在能和妹妹一起生活。」兄妹三人表示,未來將經常約出來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