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奇蹟!美跳傘男子300米墜落僅斷右腿,過程全錄下

美國男子希伯特在跳傘時出現意外,綁在他頭上的攝影機錄下他仰面朝天時所見的天空中的太陽和空中打開的降落傘。(影片擷圖 / David Hebert / LiveLeak)
美國男子希伯特在跳傘時出現意外,綁在他頭上的攝影機錄下他仰面朝天時所見的天空中的太陽和空中打開的降落傘。(影片擷圖 / David Hebert / LiveLeak)
【記者張秉開/編譯】美國一男子跳傘時在300多米高處急速墜落,僅摔斷一條腿,醫生說不到兩個月即可痊癒。事後男子慶幸的說:「謝謝守護我的天使!」

英國《鏡報》近日報導,美國男子大衛.希伯特(David Hebert)日前在加州沙加緬度(Sacramento)跳傘時,不知何故,在300多米高空時,突然急速墜落地面。
美國男子希伯特在跳傘時出現意外,綁在他頭上的攝影機錄下衝向地面前的一瞬間。(影片擷圖 / David Hebert / LiveLeak)美國男子希伯特在跳傘時出現意外,綁在他頭上的攝影機錄下衝向地面前的一瞬間。(影片擷圖 / David Hebert / LiveLeak)
而希伯特大難不死,奇蹟生還,僅跌斷右腿,醫生說只需6到8週的時間就可痊癒。

綁在希伯特頭上的攝影機記錄了這個過程。根據他上傳到YouTube的影片顯示,希伯特跳出飛機時,情況正常,平穩的降落。但在離地僅300米左右時,突然失控,身體以螺旋方式急速下落。5秒左右的時間內墜到地面的一個很淺的小水塘。
美國男子希伯特在跳傘時出現意外,綁在他頭上的攝影機錄下他衝向一個很淺的水塘中。(影片擷圖 / David Hebert / LiveLeak)美國男子希伯特在跳傘時出現意外,綁在他頭上的攝影機錄下他衝向一個很淺的水塘中。(影片擷圖 / David Hebert / LiveLeak)
地面等待的同伴跑上前來救護,發現希伯特除了抱著右腿之外,意識清醒。

報導說,送到救護地點後,醫生告訴希伯特,傷勢只需要一個半至兩個月就可痊癒。
美國男子希伯特在跳傘時出現意外,綁在他頭上的攝影機錄下他仰面朝天時所見的天空中的太陽和空中打開的降落傘。(影片擷圖 / David Hebert / LiveLeak)美國男子希伯特在跳傘時出現意外,綁在他頭上的攝影機錄下他仰面朝天時所見的天空中的太陽和空中打開的降落傘。(影片擷圖 / David Hebert / LiveLeak)
後來,希伯特說:「今天發生了不幸。幸運的是,我還活著,而且狀態很好。」
美國男子希伯特在跳傘時出現意外,等在地面的同伴跑上來救護。(影片擷圖 / David Hebert / LiveLeak)美國男子希伯特在跳傘時出現意外,等在地面的同伴跑上來救護。(影片擷圖 / David Hebert / LiveLeak)
他又補充道:「上午做了大腿接骨手術。醫生說6到8週就能好。(哈哈)謝謝守護我的天使!這沙加緬度跳傘讓我感覺很好!」

希伯特的頭戴式攝影機拍下整個過程,約第50秒時開始不正常下墜(片長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