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學童防空汙 斗六發送6萬個口罩

斗六市長謝淑亞發送口罩給幼兒園學童。(斗六市公所提供)
斗六市長謝淑亞發送口罩給幼兒園學童。(斗六市公所提供)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雲林縣斗六市空氣深受細懸浮微粒(PM2.5)危害,嚴重影響市民健康,為降低空氣汙染對學童健康造成的影響,市公所製作6萬個宣導口罩,將發送給各校學童,今(28)日也在斗六鎮南國小舉行防制PM2.5說明座談會,邀請到環保署長魏國彥及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葉光芃醫師。

市長謝淑亞表示,自從中國柴靜發表了「穹頂之下」紀錄片後,引發了民眾對空氣汙染的高度關注及恐慌。市公所為了保護學童,配合環保署每日公布的空汙指標情況及學校「空汙旗」,製作6萬個口罩,發送給各學童,並宣導於PM2.5超標時,應戴上口罩減少健康傷害,且避免戶外活動。

空氣中的PM2.5對人體健康的危害已引起國際關注,空汙也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主要環境致癌物。面對空汙,市民對PM2.5的知識與資訊,以及如何因應防制減量及自我保護,都缺乏充分了解,因此市公所特別邀請行政院環保署長及葉光芃醫生,面對面與市民座談,說明相關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