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烏魯木齊沙塵暴 能見度不足百米

4月27日上午,新疆首府烏魯木齊出現沙塵天氣,能見度不足百米。(網路圖片)
4月27日上午,新疆首府烏魯木齊出現沙塵天氣,能見度不足百米。(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4月27日上午,新疆首府烏魯木齊出現沙塵暴,能見度不足百米。

據陸媒報導,連日來烏魯木齊氣溫偏高,一度升至30度,27日沙塵灰揚,能見度一降再降,最後降到不足百米。

據新疆氣象臺消息,27日白天到28日夜間,伊犁河谷、塔城、北疆沿天山一帶、天山山區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雨,局部有暴雨,精河至奇台的北疆沿天山和南疆大部地區將出現不同程度的沙塵天氣,新疆氣象臺發布了大風藍色預警信號和沙塵暴黃色預警信號。

據中國環境監測總站測定,27日早上9時,烏魯木齊空氣品質汙染指數212,為重度汙染,PM10(可吸入顆粒物)濃度達到998微克/立方米,世界衛生組織(WHO) 的標準是20微克/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