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共媒高調炫耀曾擊斃CIA精銳遭打臉 故事抄自電玩劇情

近日有親共港媒在電視節目中報導了中美精銳部隊的一次軍事對抗,遭到澳門官方闢謠。(網路圖片)
近日有親共港媒在電視節目中報導了中美精銳部隊的一次軍事對抗,遭到澳門官方闢謠。(網路圖片)
【記者李淨/報導】近日有親共港媒在電視節目中詳盡報導了中美精銳部隊在一次軍事較量中,中共特種部隊將美國CIA精銳行動小組中的4人擊斃,令中共官方「毛左」興奮不已。但是,澳門官方隨後闢謠,稱查無此事,另據知情人網上披露,此次中美軍事對抗是出自於軍事遊戲中的喋血劇情。

據《南方都市報》27日報導,鳳凰衛視報導稱,中共軍方的「特種兵曾大戰CIA駐澳部隊獲集體一等功」。報導引述中共官媒中新社2014年3月8日報導,提到中共廣州軍區駐澳門部隊召開慶功大會為該駐軍特種連記集體一等功。

鳳凰衛視報導稱,這個駐澳門的特種連部隊的集體一等功如果光憑訓練幾乎是不可能拿到的,此功績與當時2013年美國軍方派出了一個頂級軍事特工在內的16人暗殺小組企圖在香港、澳門捕殺洩露美國機密而外逃的史諾登有關聯。

4月22日,鳳凰衛視的《軍情觀察室》節目以中共部隊演習為背景,同時該節目主持人以令人熱血沸騰的解說詳盡描述了中方在此次中美精銳軍事較量中取得的「戰果」:這支美國CIA的行動小組分頭乘坐四輛保姆車,在澳門接近所謂安全地點的時候,與中共軍方駐澳門部隊的特種部隊展開了激烈交火,當場16人當中的4人遭擊斃。

儘管此次中美精銳部隊喋血濠江的情節被上述媒體渲染得異常精彩,甚至一些中共官媒還以冷戰思維加以評論。不過,澳門保安司司長辦公室4月27日稱,經查證及與中共軍方駐澳部隊核實後,澄清絕無此事。

然而,故事還未結束。被中國網民戲稱為「網絡上甘嶺打嘴仗的總指揮」 、中共大校戴旭於27日13時發出一條微博,繪聲繪影地描述「中共特種部隊血戰美國中情局」的激戰情節,引發網上不少「毛左」回覆吹捧,戴旭被網民嘲笑後突覺不對,於當晚轉評,反怨中國媒體轉載此消息時未標明出處。

在鳳凰衛視的《軍情觀察室》節目播出後不久,《新浪網》官方認證的軍事遊戲《光榮使命》製作人顧凱發布微博披露:「鳳凰台報導的這個段子當初是出自於《光榮使命:破碎稜鏡》遊戲劇本裡的情節,不過這個遊戲最後流產了,沒做完,不過後來段子傳開之後,被媒體當成真事了。」

上述報導引發中國網民眾多關注和討論。有民眾表示:「這個故事是國產射擊遊戲未採用劇情,被鳳凰衛視《軍情觀察室》欄目當成真事兒報導之後,順利成為智商檢驗帖。」

還有民眾說:「被稱為官方央視二台的鳳凰衛視以及中新社為煽動輿論反美造謠後被揭,此前官方假借小斯爆料以他人之口報導官方想說又不能直說的反美言論,卻讓你無法證實消息的真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