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挑戰自我 中一中開玉山學 15學子攻頂

台中一中特色課程「玉山學」挑戰登玉山,15學生成功攻頂。(台中一中提供)
台中一中特色課程「玉山學」挑戰登玉山,15學生成功攻頂。(台中一中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一中特色課程「玉山學」,於25、26日舉辦「登玉山」活動,有37名學生挑戰,15人成功攻頂。高二生許君碩說,台灣男人有三大必修,單車環台、泳渡日月潭及爬玉山,這次成功登玉山,未來還要挑戰百岳。

台中一中近年推動特色課程,生物老師蕭育聖與歷史老師許全義因喜歡生態、常相邀爬山,去年便結合彼此專長,開設「玉山學」。校長陳木柱表示,因今年為建校百年,便舉辦「登玉山」活動,並與「玉山學」課程相互印證。

平日喜歡運動的高二生蔡俊賢表示,行前透過慢跑自己訓練體力,爬玉山的過程曾因體力已達極限而想放棄,在隊友的鼓勵下,激發潛能全靠意志力完成。他說,這次經驗體悟到,「一定要相信自己,意志力能創造奇蹟。」

許全義說,升學讀書是個人的事,但職場需要團隊合作才能成功,年輕人無法獨當一面,各項訓練可讓學生認清自己的價值,並了解互助的重要;蕭育聖則指出,「玉山學」課程介紹台灣山岳、體適能訓練、生態等多元內容,學生親身攀登山,就能結合理論與實際,讓學習更扎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