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紀念4.25 陸民與律師:打壓法輪功 踐踏法制

1999年4月25日,超過1萬名法輪功學員自發到北京中南海,向政府反映法輪功的真實情況。當天學員站在路旁,井然有序,有的靜靜讀書,與中共的造謠宣傳形成鮮明對比。(明慧網)
1999年4月25日,超過1萬名法輪功學員自發到北京中南海,向政府反映法輪功的真實情況。當天學員站在路旁,井然有序,有的靜靜讀書,與中共的造謠宣傳形成鮮明對比。(明慧網)

【記者李霞 /報導】1999年的4月25日,來自中國各地的萬餘名法輪功學員自發地前往位於中南海的中共國家信訪辦去說明法輪功的真相,並要求釋放兩天前被天津警察非法抓捕的45名法輪功學員。結果,這次和平理性的上訪活動被中共誣陷為「萬人包圍攻擊中南海」,並以此為藉口對法輪功進行殘酷打壓。

在4.25上訪16周年之際,大陸各界民眾紛紛對法輪功表示聲援,稱中共才是非法組織,中共犯下的活摘器官是反人類罪,必將被追責。大陸律師界也對法輪功表示聲援,他們說法輪功根本無罪,對法輪功的迫害其實就是在踐踏法制。

大陸民眾:中共才是非法組織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認為,「法輪功學員的維權抗爭今後會得到更多人的尊重和認可。每一個違反憲法和國際人道公約,對法輪功進行打壓的人必將被歷史牢牢記住,最終被世人所否定,這是毫不含糊的。」

大陸民眾賀先生表示從心底裡同情和支持法輪功,唾棄中共。他說:「法輪功是群眾自願的一種信仰。這種基本人權是應該得到保障的,所以中共對法輪功的取締絕對是不合法的。」

北京民眾葛智慧對本報記者說:「公民有信仰自由,法輪功對社會也沒有甚麼危害,我支持法輪功。共產黨才是一個非法組織,是沒有信仰的魔鬼。哪有活摘人體器官的,都違背人類道德底線了,早晚會報應到他或他的後代身上,因為神不會饒恕他們這個罪惡。」

陸律師聲援:法輪功無罪

大陸維權律師隋牧青說:「上訪本來就是一個法制外的救濟手段,這完全是合法的。對法輪功的迫害完全是一個破壞法制,踐踏法制,迫害、侵犯宗教自由的這樣一個事情,而且對法輪功學員肉體的迫害,完全超出了正常的人道底線。這是一種國家犯罪,這種行徑非常令人髮指。」隋牧青說。

大陸律師蘭志學表示,「法輪功學員是以『真、善、忍』的普世價值作為基本理念的,要做一個符合『真、善、忍』的好人,這何錯之有?」蘭志學律師說。「中國憲法雖然明確規定公民有信仰權利和自由,有自由表達的權利,但法輪功學員都沒有。這個問題值得全體中國人的反思。」

唐吉田律師對本報記者表示,法輪功學員沒有罪,法輪功無罪,翻遍中共的憲法、法律,都沒有任何事實和理由可將法輪功學員以「破壞國家法律實施」來定罪,而真正破壞法律實施的恰恰是這些定罪的人。

2014年3月,黑龍江的「建三江」事件引起全球關注,唐吉田等4位正義律師因為向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援助因而遭到中共的綁架和酷刑折磨,4位律師共被打斷24根肋骨。

16年來,千千萬萬的法輪功學員遭到關押、毆打、酷刑迫害、勞教、非法判刑等等形式的迫害。最令人髮指的就是被活摘器官,中共甚至將活摘器官做成了產業鏈,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及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等黨、政、軍高官都涉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