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仲夏星空閃亮 太平山推觀星活動

太平山推出第二季觀星活動。(羅東林管處提供)
太平山推出第二季觀星活動。(羅東林管處提供)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中高海拔山區,除了山林美景及日落晨曦所呈現的迷人景致外,也是觀星的好景點,因此規劃觀星活動,讓大家都有機會一睹太平山的閃亮星光。

無光害的太平山在天氣狀況良好下,時而有雲海、銀河、流星同時出現的瑰麗奇幻美景,讓民眾驚呼連連!不管您是初學者,或是專業老手,除了來太平山欣賞日間的山林生態,也邀請前來一窺星空閃亮的祕密。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去年首次推出5場觀星活動,民眾熱烈迴響。104年繼續實施,第一季推出了3場,第二季的7場活動時間已訂於5/2、5/30、6/20、7/3、7/4、8/12、8/13辦理。

觀星活動採現場報名,在太平山的「雲海咖啡廳」現場報名即可。有意願參加的民眾,建議攜帶智慧型手機,作為觀星的工具之一。活動將由專業的森林志工老師們,帶領遊客進行室外觀星活動(天氣狀況不佳則進行室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