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反對設置火葬場 口湖自救會遊行抗議

民眾舉著抗議標語,反對設火葬場。(記者廖素貞/攝影)
民眾舉著抗議標語,反對設火葬場。(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雲林縣口湖鄉成龍村火葬場設置案,連日來當地居民反對聲浪不斷,連隔壁的水林鄉民也連署抗議,口湖鄉拒設火葬場自救會,1日號召鄉內3千多位民眾聚集成龍村安龍宮,手持抗議布條和標語,由總召集人吳安仁、縣議員林哲凌、前雲林縣長蘇治芬,環保團體樹黨及律師人員帶領,一路步行5.2公里,抵達口湖鄉公所,抗議鄉公所與鄉民代表會黑箱作業。

當地林姓居民表示,口湖鄉民大都依靠漁業養殖為生,全台60%的烏魚子在口湖加工日晒,若設置火葬場,會嚴重汙染養殖業。為了守護成龍溼地的環保團體樹黨表示,成龍溼地是口湖鄉最好的觀光產業。若設置火化場,會嚴重影響口湖的觀光產業。

口湖鄉公所特助蘇國平表示,火葬場設置案目前只是規劃中,未來還要做可行性評估及環境影響評估,並舉行公聽會,邀請鄉民討論監督,決不會黑箱作業。對於民眾對火化場會造成環境汙染的疑慮,蘇國平說,如未來准予設置火化場,會以最新的環保科技設備,做到零汙染。

副縣長張皇珍也到場關心表示,愛護土地、保護溼地是縣府不變的政策。前縣長蘇治芬呼籲口湖鄉長要重視民意,不要一意孤行造成民怨,她也希望成龍溼地不要受到任何汙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