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國善心男子送給流浪女一棟小屋

美國洛杉磯一名男青年為一位無家可歸婦人蓋了一間可移動小屋。(影片截圖)
美國洛杉磯一名男青年為一位無家可歸婦人蓋了一間可移動小屋。(影片截圖)
【記者張秉開/編譯】美國洛杉磯一名好心男青年,為一位無家可歸的婦人蓋了一間可移動小屋,其善行令人感動!該男子的建屋工程影片上傳到youtube後,10天內點擊量達到482萬。這個小屋的女主人為它取名為「居甜心居」(Home Sweet Home)。

根據《紐約每日新聞》 近日報導,這位名叫艾爾維斯·蘇摩斯(Elvis Summers)的愛心男成了網路明星。而自從完成流動式小屋後,蘇摩斯也接到不少蓋屋請求,他自己希望能儘可能地幫助無家可歸的人,並在GoFundMe網站專門建了一個頁面去實踐自己的愛心。
美國洛杉磯男青年艾爾維斯正在為無家可歸婦人斯莫吉蓋一間可移動小屋,其善行令人感動。(影片截圖)美國洛杉磯男青年艾爾維斯,正在為無家可歸婦人斯莫吉蓋一間可移動小屋,其善行令人感動!(影片截圖)

他在網頁上寫道:「這是『歡迎居家:小小居屋、巨大理想』項目,其目的是為了無解可歸的女人、男人、孩子、美國老兵及家庭,建造一間小屋。我們人不是『垃圾』,需要一點人性、一點救助,而不會流浪街頭。」 他的籌款目標是5萬美元,現在已經達到1萬多。

報導說,今年60歲的黑人婦人斯莫吉(Smokie)流浪在街至少有10年的時間。蘇摩斯經常遇到斯莫吉,向他索取一些可以回收的舊物,以便換錢求得溫飽。

於是,蘇摩斯想幫一幫斯莫吉。當他聽說加州奧克蘭有位男子會用廢棄材料蓋小房子,於是計劃給Smokie蓋一間移動式小屋。
艾爾維斯為無家可歸婦人斯莫吉蓋了一間可移動小屋。女主人為小屋取名「居甜心居」(Home Sweet Home)。(影片截圖)艾爾維斯為無家可歸婦人斯莫吉蓋了一間可移動小屋。女主人為小屋取名「居甜心居」(Home Sweet Home)。(影片截圖)

之後,蘇摩斯花了500美元,蓋了這個可移動小屋,並給小屋的前門裝了兩把鎖,底座裝上輪子。這樣斯莫吉不僅有安身之處,而且小屋可以隨她到別的地方去。

而斯莫吉特別製作了一個小牌子掛在前門,上面寫著「居甜心居」(Home Sweet Home)。另據goodnewsnetwork.org 4月27日報導,蘇摩斯說:「我找不到其他的地方去蓋這個小屋,於是在我住的公寓外的大街上蓋它。當地警察也非常好,他們告訴我支持這個做法,而且小屋每三天換個地方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