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大坑九號步道請吃粥 市長讚志工

大坑九號步道沿途可遠眺都會及大里溪,是適合全家攀爬的親子路線。(台中市政府提供)
大坑九號步道沿途可遠眺都會及大里溪,是適合全家攀爬的親子路線。(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大坑九號步道終點觀音亭,每逢假日,都有志工在的清晨微曦中備粥供登山客免費享用。市長林佳龍3日清晨也前往大坑爬山,沿途與山友打招呼,接著到觀音亭發送康乃馨,預祝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大坑九號步道於民國94年啟用,入口是九二一地震公園,一路往上是大坑森林公園,兩旁多為農民果樹地,環境清幽,沿途可遠眺都會及大里溪,視野遼闊,是適合全家攀爬的親子路線。

林佳龍在議員曾朝榮、北區區長林啟正陪同下,一早從地震公園出發,向早起民眾問好。

九號步道終點「觀音亭」是許多登山客休憩的最愛。多位守護觀音亭的志工不分寒暑,每逢假日就從半夜開始準備粥品、炒麵供山友享用。林佳龍表示,希望彰顯觀音亭的志工精神,成為志工首都的榜樣。

大坑因受限於地形與法規,屬低密度開發區,林佳龍表示,他已請建設局、觀旅局、農業局等成立小組,針對交通、休憩設施、廁所等問題檢討,將在新年度經費預算中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