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保生大帝聖誕 新北濟安宮繞境

保生大帝聖誕繞境祈福 由濟安宮董事長陳黃綠妹擔任總指揮。(記者宋順澈/攝影)
保生大帝聖誕繞境祈福 由濟安宮董事長陳黃綠妹擔任總指揮。(記者宋順澈/攝影)

【記者宋順澈/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濟安宮是樹林區的信仰中心,黃曆3月15日(國曆5月3日)是保生大帝千秋聖誕,濟安宮舉行祝壽大典及繞境,護佑國泰民安。

繞境祈安車隊由濟安宮董事長陳黃綠妹領軍,聖駕大轎車隨後,幾十部花轎車、電音花車由濟安宮浩浩蕩蕩出發,繞行樹林區的大街小巷,沿途街道、店家、住家民眾虔心備辦香花、供果,虔心恭候保生大帝聖駕光臨,聖駕到達時誠心獻上炷香,感恩保生大帝一年來的庇佑。

濟安宮廣場也擺滿了供品,善男信女扶老攜幼,誠心奉上供品、供果、鮮花、壽龜、壽桃,祈求新的一年平安。廣場右邊是歌仔戲台,下午2時30分開始演唱歌仔戲,左邊是樹林區各個國中、小學生們多日以來精心繪畫的寫生作品。濟安宮也頒發獎狀獎勵學生們的辛勞。3日、4日還有精采的歌仔戲演出,歡迎蒞臨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