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三太子盃男雙/王介甫退泰國兄弟檔 生涯首奪挑戰賽冠軍

王介甫(左)與澳洲搭擋艾伯登(右)。(海碩運動行銷提供)
王介甫(左)與澳洲搭擋艾伯登(右)。(海碩運動行銷提供)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昨(3)日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雙打賽程,我國網球好手王介甫與澳洲搭檔艾伯登(Matthew Ebden)以6:1、6:4拍落泰國兄弟檔組合桑柴(Sanchai Ratiwatana)/宋猜(Sonchat Ratiwatana)順利奪冠,這也是王介甫生涯首座挑戰賽雙打冠軍。

本屆雙打賽會,王介甫與艾伯登一路闖進4強,2日對手退賽,直接收下冠軍戰門票。昨日冠軍戰中,兩人氣勢絕佳,首盤兩度破發成功,以6:1奪下。第2盤,即使泰國兄弟檔有意反撲,但王介甫與艾伯登仍率先於第7局破發,最終以6:4奪下勝利,順利封王。

王介甫不只奪下生涯挑戰賽等級賽事的首座冠軍外,也是三太子盃網球賽開辦2屆以來的首位地主冠軍選手。他興奮地表示,很高興自己能在台灣拿下首個挑戰賽冠軍,寫下生涯最佳紀錄。

男單部分,澳洲選手葛羅斯(Sam Groth)以6(5):7、6:4、7:6(3) 打退來自俄羅斯的選手克拉夫庫克(Kontantin Kravchuk),收下個人本季單打首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