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國嘲諷穆罕默德畫展遭槍擊 2名恐怖分子遭擊斃

5月3日晚2名槍手襲擊美國德州達拉斯近郊的嘲諷穆罕默德畫展,當場被警方擊斃。(Jared L. Christopher / AFP)
5月3日晚2名槍手襲擊美國德州達拉斯近郊的嘲諷穆罕默德畫展,當場被警方擊斃。(Jared L. Christopher / AFP)
【記者馬麗/綜合報導】周日(5月3日)晚兩名槍手襲擊美國德州達拉斯(Dallas)近郊一個嘲諷伊斯蘭教穆罕默德的漫畫比賽,當場被警方擊斃。警方正在加緊調查槍手的身份,並對臨近地區進行搜查。週一(4日)有兩個Twitter帳戶聲稱,週日襲擊案由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負責。

2槍手遭當場斃命

據Skynews報導,這個漫畫大賽在達拉斯郊區的加蘭(Garland)市的柯蒂斯中心(Curtis Culwell Center)舉行,兩名槍手驅車而來,對學校的保安官員開槍射擊,警方開槍還擊,襲擊者雙雙斃命。中槍的保安人員腳部受傷,已送往醫院治療,並無生命危險。

警方調來拆彈小組搜索槍手的車。加蘭警察局發言人哈恩(Joe Harn)說,根據其他地方的經驗,警方懷疑他們車上有可能藏有炸彈。
周日(3日)晚兩名槍手襲擊德州達拉斯(Dallas)近郊的穆罕默德先知漫畫比賽,被警方擊斃。警方正在加緊調查槍手的身份,並對臨近地區進行搜查。(視頻截圖)(CNN截圖)周日(3日)晚兩名槍手襲擊德州達拉斯(Dallas)近郊的穆罕默德先知漫畫比賽,被警方擊斃。警方正在加緊調查槍手的身份,並對臨近地區進行搜查。(視頻截圖)(CNN截圖)

目前警方對槍擊事件方圓半英里內進行封鎖,附近一家超市也被清場,所有參觀者被疏散到鄰近的學校。

美聯社報導,事發時場內約有75人,他們在特種部隊協助下疏散到另一個房間,他們一度唱美國國歌紓緩心情,之後被送上一架校巴,疏散到另一處安全地點。

從奧克拉荷馬市來參賽的羅比(Johnny Roby)說,槍案發生時,他在展覽中心場外。當時他聽到約20聲槍響,似乎是從一輛路過的汽車內發出,之後,現場再響起兩下槍聲。

本次大賽由總部在紐約、主張對抗暴力恐嚇的美國捍衛自由動議組織(AFDI)舉辦, 最佳作品的獲獎者可以得到1萬美元的獎勵。AFDI創建者之一的蓋勒(Pamela Geller)女士說,她本打算通過這個大賽來支持言論自由。

「美國自由防衛倡議」創辦人之一蓋勒(Pamela Geller)事後斥責今次槍擊事件,是向言論自由宣戰。荷蘭反伊斯蘭政治人物威爾德斯(Geert Wilders)也參加了這次活動,他說自己對槍擊事件感到「震驚」。
5月3日晚2名槍手襲擊美國德州達拉斯近郊的嘲諷穆罕默德畫展,當場被警方擊斃。圖為畫展貴賓之一、荷蘭著名反伊斯蘭政治人物基爾特·威爾德斯(Geert Wilders)在槍擊事發前與一群全副武裝的SWAT警察合照。(HAND OUT / GEERT WILDERS / AFP)5月3日晚2名槍手襲擊美國德州達拉斯近郊的嘲諷穆罕默德畫展,當場被警方擊斃。圖為畫展貴賓之一、荷蘭著名反伊斯蘭政治人物基爾特·威爾德斯(Geert Wilders)在槍擊事發前與一群全副武裝的SWAT警察合照。(HAND OUT / GEERT WILDERS / AFP)

與ISIS相關的推特帳戶稱對襲擊負責

《洛杉磯時報》報導,在週日晚上德州槍案發生前的一刻,一個跟恐怖組織ISIS相關的、名為"Shariah is Light"的Twitter帳戶,在週日傍晚6點半發了一條「德州襲擊」的信息。

"Shariah is Light"跟隨另一個名為"AbuHussainAlBritani"的帳戶,後者發佈了幾條消息,指德州的的槍戰跟ISIS有關,帖子裡面充滿了激烈的極端性恐嚇語言,並寫道「兩個兄弟已經向德州的默罕默德藝術展開火」。這兩個帳戶已經被推特暫停。目前警方正對槍擊事件進行進一步調查。

今年初法國巴黎《查理週刊》因為刊登穆罕默德漫畫,遭到恐怖份子血洗編輯部,導致17人喪失。2月份丹麥哥本哈根的默罕默德漫畫展覽也遭到襲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