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雲林表揚18位基層芳草人物

台灣省政府主席林政則(前排左5)、縣長李進勇(前排左6)與受表揚者合影。(雲林縣政府提供)
台灣省政府主席林政則(前排左5)、縣長李進勇(前排左6)與受表揚者合影。(雲林縣政府提供)

【記者廖素貞/雲林報導】104年地方基層芳草人物首場表揚活動,雲林縣區18位代表,5日在雲林縣政府社會處,接受台灣省政府主席林政則表揚,其中最高齡是台西鄉83歲的丁英周,最年輕的是元長鄉的蔡啟暉。

台灣省政府主席林政則表示,今年是基層地方芳草人物表揚活動的第5年,分為12區,由各縣市鄉鎮推薦,經選拔而產生,受表揚者都是在地方辛勤耕耘、默默從事公益的善心人士。

獲表揚的古坑鄉楊淑芬女士,數十年來默默行善,只要得知有人因喪葬費或龐大醫療費無助而求援時,總是慷慨解囊,5年來除捐助逾百萬元外,也捐贈禦寒衣物及鞋襪給弱勢家庭。

斗南鎮陳森彬自公務員退休後,自民國88年起擔任調解委員,又擔任地方法院檢察署更生保護輔導員工作20年,也擔任監獄志工,教化受刑人改過向善。

縣長李進勇表示,「十步之內 必有芳草」,本年度芳草人物有捐贈財物者、有傳授一技之長者,也有文化助人者,他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社會處處充滿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