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你敢開嗎? 日本超陡大橋像雲霄飛車

日本江島大橋是世界著名的超陡大橋,遠遠看去,就像雲霄飛車。(網路圖片)
日本江島大橋是世界著名的超陡大橋,遠遠看去,就像雲霄飛車。(網路圖片)

【記者張秉開/綜合報導】日本江島大橋是世界著名的超陡大橋,遠遠看去,就像雲霄飛車。當地也因此成為觀光景點。這座橋全長1.7公里,寬11.3公尺,最高點達44.7公尺,平均坡度為每100公尺升高6公尺。其設計高度是為了來往的大型輪船可以從橋下通過。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日本江島大橋是日本第一大、世界第三大混凝土鋼構架橋。該橋連接島根縣的松江市和鳥取縣的境港市,橫跨日本第五大湖「中海」。

其中,島根縣的引道坡度達6.1%,也就是說每前行100公尺,橋面升高6.1公尺;而另一邊的鳥取縣引道坡度為5.1%,即每前行100公尺,橋面升高5.1公尺。這對於司機是個挑戰,需要小心駕駛方能安全通過。

因為江島大橋的這種獨特的外觀,該橋成為當地的一大景觀,很多遊客慕名而來觀賞。此外,日本大發汽車公司(Daihatsu Motor Co.)為了突出它的汽車性能,去年特地到陡峭的江島大橋取景拍攝廣告,以表現大發汽車的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