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福建老人打造1噸重銅鞋 耗資90萬元

鄭長凎和他製作的銅鞋。(網路圖片)
鄭長凎和他製作的銅鞋。(網路圖片)

【記者陳紫嵐/綜合報導】一名住在福建省的老先生鄭長凎,日前製成了一雙重達1噸的巨大銅鞋。為製作這雙鞋,他用了半年時間,花費了18萬元人民幣(近新台幣90萬元),據中國「東快網」報導,這雙銅鞋高1.3公尺,長2.3公尺,寬0.8公尺,目前鄭長凎計畫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4月27日,鞋子從工廠運回鄭長凎家時,附近小區的居民被這雙巨大銅鞋所吸引,紛紛拿著相機、手機,跑到他家裡來拍攝。

鄭長凎原本是光電設備廠的一位普通退休工人,當兵前玩過3年的雕刻。在16年前,他依照自己的腳尺寸做出了一雙重達32公斤的銅鞋。他覺得穿重鞋走路,健身效果很好,因此經常穿著32公斤的銅鞋,在小區裡散步健身。

後來一發不可收拾,他做了30多雙銅鞋,其中不乏拿來送人或被買走,不僅如此,家中還有近十雙與他的鞋碼相符的銅鞋、木鞋。他說,自己是透過做這些鞋子,才一步步挑戰做更大、更重的銅鞋。這次做這雙大銅鞋,失敗了兩次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