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墨西哥巨幅國旗將士兵捲上天

在墨西哥杜蘭戈州日前舉辦的軍事典禮上,一名士兵被巨大的國旗捲上半空中。(影片擷圖 / Periodismo Viral / YouTube)
在墨西哥杜蘭戈州日前舉辦的軍事典禮上,一名士兵被巨大的國旗捲上半空中。(影片擷圖 / Periodismo Viral / YouTube)
【記者陳俊村/報導】墨西哥杜蘭戈州(Durango)日前舉辦軍事典禮,一名士兵被一幅巨大的墨西哥國旗捲至半空中後摔落地面,畫面相當驚險,所幸該名士兵並無大礙。

事發當時,35歲的士兵拉米雷斯(Maximiliano Olmedo Ramírez)正在協助懸掛那幅長50公尺、寬28公尺的國旗,突如其來的一陣強風將國旗連人一起捲起,在空中打轉數圈後,拉米雷斯摔落地面。

影片拍到士兵被國旗捲到空中後落下的畫面(片長1:00):

所幸拉米雷斯當時緊緊抓住國旗一角,並把國旗當成降落傘,減緩了下降速度,才未受重傷。在這個驚險的過程中,一旁的士兵和樂隊成員試圖幫他但未果。

拉米雷斯在懸掛國旗時,他的武器不知什麼原因與國旗纏繞在一起,恰好當時颳起一陣大風,他就隨著旗面的飄揚被帶上了14公尺高的空中。

在本次事件中,這根4月才啟用的旗桿迄今已經發生第二起事故。在第一起事故中,巨大的國旗都被撕裂開。

說到巨大的國旗,突尼西亞民眾最近製做了一面19個足球場大的國旗,試圖打破金氏世界紀錄,同時表達自己的愛國心。
突尼西亞民眾在5月2日展示一面19個足球場大的國旗。(SAIF TRABELSI / AFP)突尼西亞民眾在5月2日展示一面19個足球場大的國旗。(SAIF TRABELSI / AFP)
在5月2日當天,有數百人前往一處沙漠參加展開國旗的典禮。主辦單位表示,這面國旗用了80公里長的布料,重量達12.6噸,其面積為104,544平方公尺。他們尚在等待金氏世界紀錄的評判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