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打破22K迷思 中原大學設產業學院

中原大學成立產業學院,中為校長張光正。(記者徐乃義/攝影)
中原大學成立產業學院,中為校長張光正。(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很多大學畢業生面臨22K低薪就業市場,甚至畢業即失業的困境,中原大學6日新成立「產業學院」,為大學生與企業牽線,建立人才打造選秀平台,透過產業學院課程,學生可無縫接軌畢業直接進入企業,企業則願意提供年薪500K給學生,打破22K低薪的迷思與困境。

中原大學「產業學院」希望貼近企業的舉才需求,邀請擁有國際知名企業總裁等資歷的熊震寰教授擔任首任院長,並開設「中怡應用化學」、「中技文創生活用品」、「凱撒文創空間」3個「開創力學程」,開放全國所有大學校院大三、大四學生選修。企業開出「畢業直接錄用、保證年薪50萬元」條件,吸引不少學生搶先報名。企業也相信透過中原產業學院這個平台能找到數倍甚至更高產值的社會新鮮人。

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認為,一個大學畢業生花16年時間,只能陷入22K困境是不對的,但反過是來以企業的立場,他們甚至不願花22K請一個大學畢業生,因為不好用,中原大學6日成立的「產業學院」,就是希望為學子創造未來,為企業打造人才,為雙方建立互動平台。

由「產業學院」院長熊震寰教授新設的三個開創力學程,首推企業價值開創模式,且為聯合跨校的就業學程,由學校與企業共同規劃課程、安排師資,由企業CEO親臨參與及選才。

中原大學教務長顧志遠表示,價值開創學程各規劃12學分基礎課程、12學分為期一年的實習課程,培育企業所需人才,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