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日箱根火山活動不斷 噴發警戒升級

箱根山近日火山活動日趨頻繁,當局6日起實施管制,禁止人員進入。(AFP)
箱根山近日火山活動日趨頻繁,當局6日起實施管制,禁止人員進入。(AFP)

【記者李洋/綜合報導】將要赴日本箱根旅遊的遊客要特別注意了。日本最有名的箱根溫泉所在的箱根山近日火山活動日趨頻繁,日本氣象廳最新消息稱,或有可能會發生小規模噴發,火山噴發警戒層級也從1級升至2級,火山口附近從6日起開始實施管制,禁止人員進入。

據日本媒體報導,箱根山從4月初以來被觀測到約發生150次火山地震,4月26日後地震次數增加,日本氣象廳表示,5日早上開始箱根山的火山性地震頻率快速增加。

日本氣象廳6日已將火山噴發的警戒層級從1級(平常)提升到2級(對火山口周邊進行管制)。如果箱根山發生火山噴發或噴出蒸氣,很可能影響到火山口周邊,因此將管制、禁止人員進入火山周邊。管制的對象是神奈川縣箱根町。

箱根山內的大湧谷在日前噴出高溫水蒸氣,為避免遊客燙傷,箱根町4日宣布,大湧谷半徑3公里徒步旅行路線禁止進入。箱根町方面表示,大湧谷景點和商業設施都將關閉,但經過大湧谷的索道繼續運營。

日本氣象廳還呼籲,若發生火山爆發,噴發會夾雜著巨大的火山岩石,因此必須提高警戒。另外在風向的下側,也會有火山灰落下,當地民眾也必須特別注意。

以溫泉黑蛋著名的日本著名旅遊景點大湧谷是一座活火山,常年噴發熱氣和高熱度溫泉,它位於富士山東南一隅的箱根市境內,是富士箱根著名的觀光景點,吸引各國遊人湧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