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認識糖尿病 桃醫為媽媽健康把關

媽媽們開心參加桃園醫院認識糖尿病-關心血糖活動。(記者徐乃義/攝影)
媽媽們開心參加桃園醫院認識糖尿病-關心血糖活動。(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10日是母親節,醫師呼籲為人子女,除了感恩媽媽平日的辛勞,也要重視血糖的重要性,衛福部桃園醫院舉辦「認識糖尿病——關心血糖」活動,陪媽媽們一起慶祝溫馨的節日。

衛福部桃園醫院糖尿病中心李瑞祥醫師表示,現代人由於生活型態改變,導致罹患糖尿病的病人與日俱增,罹患糖尿病的前5年,血糖就會有慢慢增高的現象,此時如能適時發現,即時改變飲食型態、增加運動,可延緩糖尿病的發生,因此鼓勵40歲以上的民眾應定期做血糖的篩檢,以利早期發現高血糖的現象。

桃園醫院除了免費測血糖外,還舉辦認識糖尿病與胰島素治療講座,並由該院衛教師郭昭岑帶領民眾親自體驗胰島素針頭注射,解除一般民眾對胰島素注射的恐懼,更能支持與鼓勵糖友及時接受治療。

現場一位48歲的曾女士已幫過世的母親注射胰島素十幾年了,她一直覺得幫她注射胰島素,一定造成媽媽身體痛苦,愧疚與遺憾不已,體驗胰島素針頭注射的感覺,才知道現今注射針頭改良得又細又銳利,注射時完全沒有想像中疼痛,甚至沒什麼感覺,終於放下壓在心中的大石頭。曾女士鼓勵糖友們莫被心中莫名的恐懼所影響,應及時接受胰島素治療,將血糖控制好,才能擁有健康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