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際環境藝術季 現地創作潮藝術

海科館國際環境藝術季,基隆八斗子居民以海洋美食,宴請9位潮藝術家,6月6日將舉行潮藝術踩街嘉年華。(記者周美晴/攝影)
海科館國際環境藝術季,基隆八斗子居民以海洋美食,宴請9位潮藝術家,6月6日將舉行潮藝術踩街嘉年華。(記者周美晴/攝影)

【記者周美晴/基隆報導】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舉辦2015「潮藝術」國際環境藝術季,自徵件起,來自56個國家,超過200件提案作品,篩選出9件藝術作品。這9位來自不同國家的環境藝術家,將展開25天的創作,為八斗子注入不同的視野和藝術風華,並於6月6日舉辦「潮藝術」踩街嘉年華。

2015年「潮藝術」國際環境藝術季,係由國立海科館主辦,以「Paradise: Sustainable Oceans」(永續的海洋樂園/看見博物館城)為題,獲選的9位環境裝置藝術家分別來自美國、英國、德國、烏克蘭、義大利、印度、印尼以及台灣等國家,他們將於海科館周邊進行現地創作。

海科館「一瞬之光-海洋研究的量與光」,教您如何測量海洋生物。(記者周美晴/攝影)海科館「一瞬之光-海洋研究的量與光」,教您如何測量海洋生物。(記者周美晴/攝影)

透過策展人Jane Ingram Allen及藝術家們,以不同的視野,呈現對海洋的關懷,利用水、土、植物等在地環保可回收或自然的材料進行藝術創作,將自然元素融合到藝術裝置,創作出各式各樣具趣味且超乎想像的藝術作品。

2015「潮藝術」國際環境藝術季,進駐25天的潮藝術家,接過館長吳俊仁親自佩帶的證件,希望基隆市民碰到他們,都能給予親切問候與協助,展現海洋城市的熱情。

海科館館長吳俊仁表示,海科館完善著真、善、美。科學講究真,追求真的價值與標準、追求藝術的美的真諦、追求海洋永續經營與發展的善循環。

海科館「一瞬之光-海洋研究的量與光」,展示三葉蟲化石。(記者周美晴/攝影)海科館「一瞬之光-海洋研究的量與光」,展示三葉蟲化石。(記者周美晴/攝影)

吳俊仁期望,近期與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合作舉辦的「一瞬之光-海洋研究的量與光」度量衡教育體驗活動,能讓民眾了解日常生活中、海洋世界裡與度量衡有關的重要性。

此外,為響應世界海洋日,海科館將6月視為海洋月,推出Discovery頻道「世界海洋日」主題影展及映後座談活動。6月6日舉辦的潮藝術開幕嘉年華,當日還有海洋市集、藝術踩街等活動,邀請NGO組織、文創、基隆郵局及社區媽媽等在現場設攤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