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沿著河濱騎鐵馬 雙北10大單車路線

新店溪與淡水河運動休閒腳踏車道。(王能佑/攝影)
新店溪與淡水河運動休閒腳踏車道。(王能佑/攝影)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雙北市騎單車蔚為風潮,其中河濱自行車道景色宜人,成為單車族的最愛。網路溫度計統計出10條雙北最美的河濱自行車道,第一名是金色水岸自行車道,第二名為八里左岸自行車道,第三則為新店溪自行車道。

網路溫度計指出,淡水金色水岸自行車道光是聽名字就十分吸引人,從關山公園起始的金色水岸自行車道,是條能飽覽淡水人文風情與自然景觀的車道,沿途有紅樹林保護區、淡水河岸景觀步道、淡水老街、漁人碼頭、情人橋等景點,還能眺望觀音山,優美的景色讓你一路上都不會覺得無聊。

騎累了,就停下來觀察一下招潮蟹、水鳥和彈塗魚等生態動物,餓了或渴了,就到淡水老街品嘗道地又豐富的小吃。網路溫度計提醒,夕陽時分好好欣賞著名的淡水暮色,美麗的金色夕陽也就是淡水金色水岸自行車道的命名由來唷!

八里左岸。((中央社))八里左岸。((中央社))

而八里左岸自行車道,網路溫度計說,沿著河岸打造的八里左岸自行車道,沿途除了有美麗的水岸風光,還有翠綠的大草坪,每到假日總是人潮滿滿,就是為了享受這份悠閒踩鐵馬的樂趣。去不了巴黎左岸沒關係,咱們的八里左岸風景也絲毫不遜色。

至於新店溪自行車道,網路溫度計認為,該自行車道平整安全,讓騎乘的民眾可以輕鬆悠閒的邊騎邊欣賞沿途風景,其中一定要稍作停留的當然就是碧潭風景區,白天或夜晚都有不同的精采面貌。體力好的話,還能接到大漢溪自行車道繼續往鶯歌騎。

其他上榜的還包括(依照名次)關渡自然公園自行車道、大漢溪自行車道、雙溪生活水岸自行車道、景美溪親子生活自行車道、基隆河自行車道、社子島環島自行車道與二重環狀自行車道。◇

淡水漁人碼頭情人橋。(新北市政府觀光局提供)淡水漁人碼頭情人橋。(新北市政府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