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夏張會流血衝突 立委批黑道治國

日前夏張會出現不明黑衣人毆傷抗議民眾,立委陳其邁批評政府縱容黑道教訓陳情民眾,要求國安局長李翔宙出面說明。(記者陳柏州/攝影)
日前夏張會出現不明黑衣人毆傷抗議民眾,立委陳其邁批評政府縱容黑道教訓陳情民眾,要求國安局長李翔宙出面說明。(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4日在金門參訪,了解金門向福建引水情況。不過夏張會出現不明黑衣人毆傷抗議民眾,立委陳其邁批評,這是明顯縱容「黑道治國的SOP」,藉以教訓陳情民眾,要求國安局長李翔宙出面說明。

台聯青年軍23日抗議張志軍的車隊抵達時,突然出現一批黑衣年輕人竄出拉扯台聯青年軍,雙方發生嚴重扭打,有青年軍被打到手脫臼、頭臉腫脹、耳朵也被撕裂。

陳其邁認為,以過去在總統府服務的經驗來看,顯然是故意縱容,藉以教訓陳情民眾,警方不方便動手的部分藉由黑道出手。從318以來,這是馬政府處理陳情抗議的SOP。他怒批這跟黑道治國有何差別。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被媒體提問對夏張會看法時表示,期待政府在會談過程中能體現公開透明、對國會負責的態度;針對在金門發生的暴力事件感到遺憾,強調台灣是民主社會,應尊重不同團體的自由,希望有關單位能好好處理。

不過,暴力事件隔天,張志軍依然前往田埔水庫了解金門供水情況。張志軍提到,兩岸應盡速簽訂供水合約,施工興建,完成最後一哩路。

未來金門引水的水源來自福建泉州山美水庫,經由晉江供水系統,導入龍湖調節金門用水。後續海底管線由金門自來水廠設計、鋪設,從福建丙洲到田埔的管線長度約17公里,施工期15個月。預計6月底前縣政府與廈門供水公司可完成簽約,依工期2018年初金門就能向福建購水,解決飲水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