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課徵寵物稅反彈大 陳保基:任內不推動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農委會沒有要開徵寵物稅的想法,並強調在他任期內絕對不會課徵。(記者陳柏州/攝影)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農委會沒有要開徵寵物稅的想法,並強調在他任期內絕對不會課徵。(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為協助解決流浪犬管理經費不足的問題,農委會在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拋出課徵寵物稅議題,為仿效歐美國家規劃徵收寵物稅收,但民眾的反應幾乎一面倒的反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25日在立法院表示,農委會沒有要開徵寵物稅的想法,因為這是影響很重大的政策,在他任期內絕對不會課徵。

因應流浪犬管理經費不足,農委會本月中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開徵寵物稅議題,有1萬1千多人投票表示反對,反對聲浪高達98%,贊成者僅有200多人。

農委會表示,開徵寵物稅是「網路謠言」,農委會已經多次澄清過「沒有這樣的事情」,農委會並張貼意見徵詢的文章,強調這是依照2014年舉辦「流浪犬管理公民審議會議」的結論建議,並不是農委會政策。

陳保基表示,去年部分公民團體在《動保法》相關的公民審議會中提出寵物稅議題,非農委會提出欲推動的政策,養寵物必須要有愛護動物的心,但他不贊成以課稅的方式認定,「在我任內一定不會課徵寵物稅」。他強調,農委會沒有這個想法,他澄清好幾次了,這是很重大的決策,所以農委會還沒有朝這方向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