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NBA東區冠軍戰/詹姆斯抽筋也能打 騎士率先聽牌

詹姆斯。(Getty Images)
詹姆斯。(Getty Images)

【記者黎竑廷/綜合報導】騎士沒有了厄文(Kyrie Irving),但老鷹禁區主力霍弗德(Al Horford)被驅逐出場,再加上詹姆斯(Lebron James)下半場狂取27分,包含倒數時單打得手,終場便以114:111,3分之差險勝聽牌, 26日將於騎士主場進行第四戰。

已吞兩敗的老鷹這一戰打出東區首強的實力,上半場壓著騎士打,一度以38:30領先。下半場少了僅打19分鐘便拿下14分的霍華德,仍在最後1分38秒取得4分領先,可惜詹姆斯飆進追平分,老鷹絕殺失手,比賽拖進延長。延長賽倒數55秒詹姆斯再度接管比賽,命中3分反超比數後,再強勢切入單打得手,最後老鷹連續2次外線嘗試追平失敗,系列賽陷入0:3的絕境。

詹姆斯首節9投0中後,澈底反彈28投14中砍進37分,外帶18籃板、13助攻接管比賽。賽後總教練更表示:「詹姆斯已經抽筋,但他不想看到球隊輸球,忍痛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