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南多州洪水 沖毀數百房屋3死

受洪水影響,奧克拉荷馬州23日關閉至少15條高速公路。(網路圖片)
受洪水影響,奧克拉荷馬州23日關閉至少15條高速公路。(網路圖片)

【記者柳芳/綜合報導】美國德州和奧克拉荷馬州星期六(5月23日)遭歷史罕見洪水襲擊。奧克拉荷馬州1名消防員試圖救人時遇難,1名婦女因災死亡。德克薩斯州一個小鎮350家住房被淹,1人死亡,3人失蹤。

德州的聖馬科斯(San Marcos)市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水災至少造成1人死亡,他們仍在搜尋另外3名失蹤人士。目前上千人在臨時避難所。

距離德州首府奧斯汀40英里的溫波利(Wimberley)鎮,有400戶房屋被沖毀。

在另一受洪水影響嚴重的奧克拉荷馬州,東北部的克萊摩(Claremore)鎮1名消防員試圖救人時被洪水沖走,屍體24日凌晨被發現。另有一名33歲的婦女因災死亡。

美國氣象部門預報,德州及奧克拉荷馬州受災地區的洪水警告持續至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