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稀奇 獅子竟然被水牛追到大樹上

英國遊客在非洲草原目睹「萬獸之王」被水牛群追趕而逃上樹,罕見場景令人難忘。(Getty Images)
英國遊客在非洲草原目睹「萬獸之王」被水牛群追趕而逃上樹,罕見場景令人難忘。(Getty Images)
【記者張秉開/綜合報導】近日,英國遊客在非洲草原目睹「萬獸之王」獅子被水牛群追趕而落敗,不得不爬到樹上,罕見場景令人難忘。

英國《每日郵報》當地時間5月25日報導,63歲的英國遊客查理斯.高旻(Charles Comyn)與妻子在3月份到非洲肯亞馬賽馬拉保護區(Maasai Mara)遊玩,親眼目睹不可思議的一幕。
這頭獅子堅持了一段時間,趁牛群散去之際,跳下樹奮力狂奔遠去。(Getty Images)這頭獅子堅持了一段時間,趁牛群散去之際,跳下樹奮力狂奔遠去。(Getty Images)
高旻說:「多麼不可思議又讓人難忘,事後我們知道那是別人從未見到的情景。」

一頭雄獅接近水牛群,想捕食。但是,牛群將小牛圍在中央進行保護,之後群起而攻擊獅子。獅子見一大群憤怒的水牛向自己衝過來,掉頭跑開。沒想到,水牛群緊追而來,獅子只好就近跳到樹上,緊緊抱住樹幹,顯得相當狼狽。
這頭獅子被野牛群追趕,不得已爬到樹上暫時躲避。(Getty Images)這頭獅子被水牛群追趕,不得已爬到樹上暫時躲避。(Getty Images)
獅子堅持了一段時間,不得不從樹上跳下來,趁牛群散去之際,奮力狂奔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