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NBA東區冠軍賽/老鷹遭橫掃 騎士獲東區冠軍

詹姆斯(右)攻下全場最高23分。(Getty Images)
詹姆斯(右)攻下全場最高23分。(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已輸3場、背水一戰的亞特蘭大老鷹,東區總冠軍第四戰全力搶勝,不過克里夫蘭騎士不願好事多磨,在詹姆斯(LeBron James)攻下23分的領軍下,以118:88,主場4戰全勝橫掃老鷹,騎士繼2007年後再闖進NBA總冠軍賽。

因膝傷休息2場的騎士控衛厄文(Kyrie Irving)這場重返先發,帶騎士開賽取得領先,老鷹一度追近比數,不過德拉維多瓦(Matthew Dellavedova)及詹姆斯適時三分球出手,騎士首節就取得32:20的優勢。

次節一開始,以快速跑位、導球及團隊合作為主的老鷹,突然出手慌亂,找不到進攻主力,半場終了時老鷹持續落後;下半場一開始,老鷹命中率依舊毫無起色,讓騎士拉開差距;最後一節老鷹狀況仍不見好轉,騎士板凳攻勢凌厲,最後老鷹氣力放盡,提前打包回府。

雖然老鷹今年拿下60勝,創隊史紀錄,更有4名球員入選明星賽,是球隊45年來最接近總冠軍的一次,可惜先後折損不少大將,使得防守及攻擊出現破洞,成為史上第六支被橫掃的頭號種子。

詹姆斯季後賽充分展現領袖特質,不但為球隊建功,也為自己寫下連續5年闖進總冠軍賽的紀錄。而NBA總冠軍首戰將在台北時間6月5日早上9時開打,地點則要等到西區決賽結果來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