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中國留學生 公開信 揭六四屠殺真相

1989年6月4日凌晨,全副武裝的中共軍隊在坦克和裝甲車的掩護下從多方衝向天安門屠殺學生,製造了震驚世界的「六四事件」。(網路圖片)
1989年6月4日凌晨,全副武裝的中共軍隊在坦克和裝甲車的掩護下從多方衝向天安門屠殺學生,製造了震驚世界的「六四事件」。(網路圖片)

【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六四」事件26周年前夕,一群在美國讀書的中國80後、90後留學生,連署一封公開信,講述26年前「六四屠殺」的真相。希望國內同學能知悉那一段歷史,並進一步了解中共歷史上「那些被刻意掩埋和篡改的血腥和殘暴」。公開信強調,這是一個屠夫的政權,屠夫必須受到審判。

這封公開信由美國喬治亞大學古懿執筆,哥倫比亞大學陳闖創等十多位自稱80後、90後的中國留學生連署,5月21日發給了部分海外中文網站和一些民運團體的電郵群發組。

公開信概要敘述了1989年中國民主運動和中共當局調動軍隊對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市民屠殺的過程,希望國內同學能知悉那一段歷史,並進一步了解中共歷史上「那些被刻意掩埋和篡改的血腥和殘暴」。

公開信強調,這是一個屠夫的政權,「六四」的槍聲已經消解了他們全部的合法性。我們不指望中共平反——劊子手不配為受害人平反,但是屠夫必須受到審判。

1989年6月3日夜間至6月4日凌晨,全副武裝的中共軍隊在坦克和裝甲車的掩護下從多方衝向天安門屠殺學生,並沿途開槍打死了很多民眾,製造了震驚世界的「六四事件」。

中共政權事後的公告則表示,整個「六四」事件死亡人數約300人,受傷人數則高達7千人左右。一些外國駐北京的外交人士估計,北京大約有2千人遇難。 有港媒報導,據美國白宮的機密檔案顯示,有1萬454人被殺。

據悉,「六四」罪行之所以20幾年來得不到清算,其主要原因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和江安插在中共政治局常委的人馬。江在2002年退下來時留下的規定中就包括不准重新評價「六四」。

北京警方進入全面布控狀態

在「六四」事件26周年的前夕,中共嚴控國內外的相關活動。北京警方目前進入全面布控狀態,國內異議人士及維權人士已受到警方嚴密監控。

「天安門母親」群體代表尤維潔表示,六四難屬的訴求沒有改變,他們的主要訴求還是三項,第一要求真相;第二要求問責;第三要求賠償。

六四難屬張先玲26日表示,公安已經登門打招呼。即日起,在她家外全天候看守。張先玲的兒子王楠於1989年6月4日被中共軍隊射殺。他遇難時,子彈射穿其眼鏡和頭盔,該頭盔目前在香港的六四紀念館展出。25年來,每逢「六四」周年日,當局均會在張家門口看守。

「天安門母親」徐珏目前已到癌症晚期,公安在其家門外「上崗」,警察已經通知了,說如果要出門,都有警車護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