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興大昆蟲展 學童:白蟻世界好新奇

一群小學生藉由實體展出,和昆蟲系大哥哥的說明,個個聽得津津有味。(中興大學提供)
一群小學生藉由實體展出,和昆蟲系大哥哥的說明,個個聽得津津有味。(中興大學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中興大學昆蟲系師生規劃「為愛蟲生」昆蟲展,23日於惠蓀堂開放參觀,開展5天參觀人次破5千人,以「成長、愛情、親情」為主題的策展活動,透過說故事的方式,令小學生著迷不已。興大學生說,今年邀參觀者一起體驗昆蟲愛的旅程,藉此也傳遞生態保育的觀念。

展覽共設置蟋蟀、蜜蜂、白蟻3大互動體驗區。蟋蟀區展示著台灣50年代、60年代常見「灌蟋蟀」的主角台灣大蟋蟀、白緣眉紋蟋蟀等。蜜蜂互動區擺放9片垂直蜂片,參觀者可從透明的展示箱中,近距離觀察蜂后、工蜂和雄蜂的生態。

白蟻區可觀察白蟻世界中,蟻王蟻后、兵蟻、工蟻明顯的階級分工,大哥哥說,「像白蟻有時會因為災害,突然少掉一半的族群,這時就會有所謂的補充繁殖階級,加入原來的族群,就是這樣延續他們的後代。」一群小學生嘖嘖稱奇:「白蟻世界好新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