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宜蘭單車輕旅行 賞最真河岸美景

冬山河自行車道。(體育署提供)
冬山河自行車道。(體育署提供)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宜蘭縣內自行車道多沿溪流建置,保有最真的河岸景觀,深受騎士青睞。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副處長林岳儒表示,雪隧開通後,宜蘭騎單車人口在民國100年迅速暴增,而又以冬山河自行車道最盛,每年吸引20~25萬人來此騎車,人數逐年成長。

談到宜蘭自行車道的特色,林岳儒表示,宜蘭縣自行車道當初多以不破壞生態為基礎建置,與周邊自然環境結合,保有最真實色彩,騎車伴隨蟲鳴鳥叫,讓人心情放鬆,吸引不少騎士前來。

面對自行車潮,體育署輔導宜蘭縣政府建置友善騎士設施。林岳儒表示,宜蘭縣內河岸自行車道,多已建置護欄,且不傷及河岸景觀,未來縣內自行車道也將更人性化,閃爍黃燈入口,新增自助式按鈕,讓安全設施更加完整。

赴冬山河騎自行車,不是專業車手的專利,因路線全長21公里,騎完僅需90分鐘,適合全家大小。沿著河岸,往上游可抵達森林公園,往下游則可抵達傳藝中心、清水大閘門,沿途經過流流社、利澤老街、珍珠社區、冬山老街等人文景點,可細細品味小河輕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