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韓MERS又添2人 一隔離觀察者入境大陸

韓國28日證實,一名與MERS確診患者接觸的44歲男子,已於 26日進入大陸。(中央社)
韓國28日證實,一名與MERS確診患者接觸的44歲男子,已於 26日進入大陸。(中央社)

【記者施芝吟、莊麗存/綜合報導】韓國衛生部門28日證實新增2例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病例,這2名患者均通過首例68歲的患者A某感染,韓國國內病患增至7例。此外,一名應居家隔離的患者家屬K某經香港入境中國大陸,目前已被隔離。

據韓聯社報導,衛生當局表示,新增的2名患者中,一名是曾診療過A某的醫療人員,另一名是和A某同住一家醫院的患者,目前2人正在接受隔離治療。

同一天,當局還證實,一名和MERS確診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K某(44歲),26日出境前往大陸。當局通報了大陸的衛生當局,採取相關措施。

搭機到香港再去廣東的K某已被隔離,衛生福利部疾管署28日晚間表示,該航班無台籍旅客。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原本消息指該名44歲男子(第3例之子、第4例之弟)不顧本身處居家隔離狀態、於前日赴中國,但根據官方報告還原真實狀況,發現原來是第3例、第4例隱瞞,沒有對韓國防疫人員說明曾與他有接觸,根本沒有被隔離。

她表示,這名男子在16日探視第3例,19日至25日間出現發燒症狀,期間二度就醫,第1次就醫沒說明接觸史,25日、第2次就醫才對醫師說明,且隔天就要出差到中國,醫師建議他不宜出國,但該男沒有聽從,仍在26日出境,且他的醫師也拖到27日才告知韓國官方。該男26日抵達香港,隨後並轉乘大巴前往深圳,當晚入住惠州某賓館,目前已被留置於廣東一家醫院,但未透露院名,檢驗結果也還沒公開。

疾管署表示,根據韓國提供資料,OZ723班機上有166名乘客,但無台籍旅客。

行政院長毛治國28日聽取衛福部MERS疫情報告時表示,雖然目前疫情尚未蔓延到台灣,但仍可能因為國際交流而傳播,因此,他指示衛福部應持續加強疫情監視與醫療體系的整備等6大因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