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中滿意度低 藍批:建設停擺

綠營議員遞送台中市長林佳龍(中)1張大型800億支票,要求中央兌現,不能跳票。(記者黃玉燕/攝影)
綠營議員遞送台中市長林佳龍(中)1張大型800億支票,要求中央兌現,不能跳票。(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遠見》滿意度民調,台中市長林佳龍在六都中的排名墊底。藍營議員質疑新市府上任後,許多重要建設跟著停擺,民調低並非「中捷工安事故」單一原因。林佳龍表示,許多建設都要再定位,並非停擺。綠營議員呼籲中央兌現選前承諾的800億元補助。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29日召開記者會,抨擊林佳龍半年的政績只有強拆BRT圍籬、台灣塔工程費灌水當弊案、酬庸人事等,民調低落豈是「中捷意外」所致。

林佳龍表示,為達成「更好的台中」目標,各項公共建設必須慢慢朝向市府設定的理想方向形塑與整合。他說,為了避免水湳成為另一個七期,正在辦理水湳經貿園區再定位,並檢討台灣塔;BRT不是不做,而是應該先建構「公車路網」。

邱素貞、陳淑華等多位議員也關注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承諾的補助,29日總質詢時,遞送市長一張大型800億元支票,高喊「要求兌現,不能跳票」。林佳龍表示,目前已有312億元確定,其他經費會積極爭取。

林佳龍指出,2018國際花博,中央原訂補助40億元,但今年僅編9千萬元;大台中山手線,交通部仍以自償率不足未核定,市府已從場站開發方向重新核算自償率,將努力爭取。他說,台中正面臨轉型,必須做很多奠基工作,雖需要一點時間,但一定會看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