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共官素質差 開口多半粗髒狂

「張嘴謊言、滿嘴髒話、行為低下」已經成為中共官場的一大特色。圖為中共「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網路截圖)
「張嘴謊言、滿嘴髒話、行為低下」已經成為中共官場的一大特色。圖為中共「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網路截圖)

【記者李淨/報導】陸媒近日盤點中共各級官員爆出的粗話、髒話、狂語,顯示出這些官員受到黨文化的影響及素質低下,「張嘴謊言、滿嘴髒話、行為低下」已經成為中共官場的一大特色。

中國澎湃新聞網29日轉載一篇文章,該文章指中共官員以「爆粗口、講髒話、說狂語」辦事,讓人瞠目結舌,文章盤點了6大類素質低下的官員。

第一類粗話:直白、邋遢

最直白粗話:自2007年起,江西省上橋鎮亭子上的居民一直飽受江西某公司造成的汙染之苦。2009年東鄉縣環保局一名艾姓工作人員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汙染應該不大,會有一點,但食品吃了也不會死人,在大草原上拉了一堆屎,有點臭,算不算汙染?」

最邋遢粗話:《羊城晚報》記者2009年採訪廣州天河交警大隊,詢問封閉部分行車道是否應徵詢市民意見。此時,新光快速路公司一位梁姓經理突然發火道,「那麼我拉屎要不要通知你啊?臭不臭也要告訴你啊?」

第二類粗話:牛氣、囂張

最牛氣粗話:原古交市客運辦主任任長春2014年4月30日在全體幹部職工大會上說,「國家規定是狗屁,我任長春就不執行。你們把這個話記著,國家規定就是狗屁。」「誰提意見開除誰,誰要工資誰滾蛋。」「我說他誰是腐敗就誰是腐敗。」

最囂張粗話:原深圳海事局黨組書記林嘉祥酒後在涉嫌猥褻女童與對方交涉時,林叫囂,「我是交通部派來的,級別和你們市長一樣高,敢跟我鬥,你們這些人算個屁呀!敢跟我鬥,看我怎麼收拾你們。」這一幕曾在南山區科技園新梅園海鮮大酒樓上演。

第三類粗話:粗暴、傷人

最粗暴粗話:2013年,原河北省興隆縣孤山子鎮黨委書記梁文勇在一段影片中,他說:「對於老百姓,我可以給你一個解釋,現在的老百姓就是:手裡端著米飯,嘴裡吃著豬肉,最後還得罵你娘。老百姓就是這副德行!」「不能給臉,給臉不要臉。」

最傷人粗話:吉林省遼源市環保局2011年新年後的一次全局大會上,該局局長郭東波說,「領導就得騎馬坐轎,老百姓想要公平?臭不要臉!」事情的起因是2010年目標責任制獎,局長與職工相差3倍,有人認為不公平,向紀檢部門反映,結果惹怒了郭東波。

第四類粗話:霸道

最霸道粗話:在湖南郴州很多官員的記憶裡,原市委書記李大倫有著「霸道」的名聲。李大倫在「嘉禾拆遷事件」中,「誰影響嘉禾一陣子,我影響他一輩子」的狠話聞名全國。一位剛上任22天的縣委書記,向李大倫反映時任副市長雷淵利的問題時,被李大倫痛罵:「你xx的還管到市委頭上了?」

第五類粗話:語出驚人、無知

最驚人粗話:2009年,濟南市天橋區文化局郝姓局長要求女教師陪酒一事被記者採訪時,該局長說道,「新華網不就是文化單位嘛,我是管文化的,你敢叫我在新華網上曝光,我就叫它關閉。」可謂語出驚人。

最無知粗話:2013年一段影片在網路上熱傳,其中一名男子口出狂言,「警察不打人,那養警察幹嘛?」影片配文稱該男子為蘇州市信訪局領導。

最傲慢粗話:湖北省棗陽市業主馬耀軍2009年用攝影機拍攝法院執法活動時被拘,馬找到棗陽市法院院長田某理論,卻被告知「我可以攝你,你不能攝我」。田院長還表示,目前雖然還沒規定拍攝法院執法活動可以拘留,但「法院是習慣性這麼做的」。

第六類粗話:荒誕、恐怖

最荒誕粗話:中央廣播電台記者2009年就某違建別墅採訪時任鄭州市規劃局副局長逯軍時,被其劈頭一問:「你是準備替黨說話,還是準備替老百姓說話?」

最恐怖粗話:2010年,重慶市江津區委書記王銀峰以「影響政府辦公樓風水」為由,要求當地一合法建築停建。根據媒體掌握的錄音可聞官員稱:「你知道重慶為什麼打擊黑惡勢力不?你知道什麼叫惡不?跟政府作對就是惡!」

最低俗粗話:自2014年起,黃女士和哥哥黃生利不斷就龍規屯籍礦老闆韋炳克侵占公路蓋別墅、侵占耕地建新路的行為上訪各級政府。都安縣國土局長韋俊昌在受訪時,竟責怪黃女士一家不早日反映問題:「被人強姦,生小孩了你才去告他?」

據《解體黨文化》一書記載,中共奪權之後,卻繼續以流氓手段統治國家。它通過各種灌輸手段造就了整個社會由黨文化構成的環境,讓人們耳濡目染。同時,在否定了傳統文化和傳統觀念、批判掉儒釋道之後,使中國人接受了無神論、唯物論、進化論和鬥爭思想,造成了中國人建立在黨文化上的一整套思維方式和善惡標準。◇

史上最○○的13句中共官員語錄
1最直白在大草原上拉了一堆屎,有點臭,算不算汙染?
2最邋遢我拉屎要不要通知你?
3最牛氣國家規定是狗屁
4最囂張你們這些人算個屁呀
5最粗暴(對百姓)不能給臉,給臉不要臉
6最傷人老百姓想要公平?臭不要臉
7最霸道你xx的還管到市委頭上了
8最驚人你敢在新華網曝光,我就叫它關閉
9最無知警察不打人,那養警察幹嘛?
10最傲慢法院是習慣性這麼做的
11最荒誕你是替黨說話,還是替老百姓說話?
12最恐怖跟政府作對就是惡
13最低俗被人強姦,生小孩了你才去告他?
資料來源:網路整理     記者簡真龍/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