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違反教規摘下頭巾只為救男童一命,幾天後收到大驚喜!

哈門收到這份驚喜時,感動地流下淚水。(影片截圖 / ONE News / YouTube)
哈門收到這份驚喜時,感動地流下淚水。(影片截圖 / ONE News / YouTube)

【大紀元訊】不久前,紐西蘭22歲的錫克教徒哈門.辛(Harman Singh)發現一名5歲小男孩發生車禍,不顧教規而立刻取下頭巾幫他包紮止血。他的行為感動了很多人,就連紐西蘭電視台新聞頻道One News都專門前往採訪,並給了他一個大大的驚喜。

取下頭巾對很多人來說是一件小事,但對哈門來說卻不同。他是一名錫克教徒,在錫克教的教義中,頭巾就是身體的一部分,只有洗澡時才能除下,而教義對於教徒們來說至關重要。為了救那名5歲男孩,哈門違反教義取下了頭巾,他的勇敢和善良讓人敬佩。

電視台採訪時,工作人員進門後才發現他家中非常簡陋,幾乎沒有傢具。房間中只有一個用來睡覺的床墊,直接放在地上,還有一個塑膠小桌子和兩張塑膠椅子。電視台採訪完畢後聯絡了家具連鎖店,請他們送來了一些家具。

哈門收到這份驚喜時,感動得流下淚水。

One News報導影片見此,片長3:03,英語無字幕。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