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法網/男單八強 蠻牛戰喬帥

納達爾。(Getty Images)
納達爾。(Getty Images)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法網男單八強戰今(3)日將提前上演兩王相爭,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將對戰現役球王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精采對決成為賽會一大焦點。

納達爾1日在法網十六強戰奪下生涯第70勝,順利闖進八強,接著他將在6月3日29歲生日當天,與球王喬科維奇交手,爭取晉級資格。

納達爾法網生涯戰功彪炳,共奪下9次冠軍,另在該賽會中與喬科維奇交手6次,全都獲得勝利。但不同的是,今年兩人提前在法網八強對決。

納達爾表示,這是他生涯最困難的八強戰之一,不過即使擊敗喬科維奇獲勝,也不會是法網冠軍,而是晉級四強,如果敗北,也只是再挑戰下場比賽,抱著平常心。

台灣好手部分,謝淑薇與西班牙搭檔佩內塔(Flavia Pennetta)在女雙十六強戰中以6:3、7:5擊退波蘭與斯洛伐克組合晉級八強;她將於今日下午出戰第9種子捷克組合赫拉娃可娃(Andrea Hlavackova)和哈德卡(Lucie Hradec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