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韓MERS確診增至35例703校停課 上百軍人遭隔離

韓國MERS疫情持續蔓延,確診病例增至35人。目前韓國全國已有703所學校宣布停課。圖為停課的學校內空無一人。(AFP PHOTO / JUNG YEON-JE)
韓國MERS疫情持續蔓延,確診病例增至35人。目前韓國全國已有703所學校宣布停課。圖為停課的學校內空無一人。(AFP PHOTO / JUNG YEON-JE)
【記者羅東平/綜合報導】韓國MERS疫情持續蔓延,確診病例增至35人。目前韓國全國已有703所學校宣布停課。此外,韓國軍隊也出現疑似MERS的感染患者,有100多名官兵被隔離。

韓國官方今天(4日)再確診5例感染MERS的新病例,其中包括2名醫療人員(1名25歲的女性醫護人員及1名38歲男性醫療人員),另有2人是前往第1名確診患者住的醫院探望病人時被感染的。還有1人是與MERS患者住同一病房時被感染。目前總計確診感染患者35人,其中2人已經死亡。

軍中首例 士官長呈現陽性反應


韓國出現MERS疫情的區域也在擴大,繼昨天首度突破首爾首都圈,在中部大田市出現一名「第三波感染患者」、釜山新增2名疑似病例之後,今天韓國軍隊也出現疑似MERS的感染患者。

據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國防部官員表示,在國軍大田醫院中隔離的一名韓國京畿道烏山空軍基地(Osan Air Base)的士官長,之前因骨折住院,接觸過MERS第1例確診患者,昨天經檢測結果呈現MERS陽性反應,目前與他駐守同一單位的100名多官兵也被隔離,必須接受檢測。

該名士官長是軍中感染的首例,至於是否為確診病例,還需要保健衛生當局疾病管理本部的最終判定。

全國703所學校停課


韓國當局表示,受到MERS影響,目前被隔離者增至1,667人,全國各地從幼稚園到大學共有703所學校停課,包括262所幼稚園、356小學、58所中學、11所高中、12所特殊學校(身心障礙學校)及4所大學宣布停課。以地區而言,京畿道有588所居冠。

據報導,韓國學校停課措施,是由各校校長酌情裁量自行決定的。

觀光業受衝擊 近7千旅客取消赴韓旅遊


MERS疫情也衝擊韓國的觀光業,截至今日有近7千名旅客取消赴韓旅遊,其中以中國旅遊團以及台灣旅遊團占大多數。

韓國《中央日報》引述韓國第一大旅行社哈拿旅遊(Hana Tour)報導,原計劃4日入境韓國的300多名陸客取消了預約。韓國其他國內外旅行社也發生了多起取消預約的情形。

此外,越來越多人因為害怕感染疾病而避免外出用餐或遊玩,遊樂場、水上樂園、餐廳等遊客也大幅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