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NBA冠軍賽/大勝騎士21分 勇士扳平戰局

伊古達拉。(Getty Images)
伊古達拉。(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以進攻著稱的金州勇士前兩戰得分效率不彰,為提升進攻速度,總教練科爾(Steve kerr)大膽嘗試,將主力中鋒波格(Andrew Bogut)放在板凳,換上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讓全隊速度變快,讓以防守著稱的克里夫蘭騎士招架不住。伊古達拉與柯瑞(Stephen Curry)雙雙攻下全隊最高的22分,終場以103:82大勝騎士,總決賽戰成2:2。

騎士開賽掌握主場優勢,強灌禁區、三分進擊,拉開一波12:7的攻勢;勇士巴恩斯(Harrison Barnes)和柯瑞三分還擊,伊古達拉內、外線均得手,讓勇士以31:24反超前。次節比賽中,勇士犯規使詹姆斯(Lebron James)撞到場邊攝影機,頭部裂傷流血,幸無大礙。

勇士此後持續領先,騎士緊追,一度縮小到只有3分差距;「浪花兄弟」和伊古達拉外線持續狂飆三分球,加上騎士命中率下滑,即使莫斯可夫(Timofey Mozgov)攻下全場最高28分,仍主場不敵勇士。

此役勇士4人得分到達兩位數;柯瑞今年季後賽總得分達到532分,也刷新勇士隊史上季後賽總得分的新紀錄。第五戰將在下星期一(15日)早上8時移師勇士主場甲骨文球場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