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36中國人德國公路賽車 7輛警車攔截

德國有一成高速公路沒有限速,很多華人出國旅遊希望能在高速公路上盡情地馳騁。(Sean Gallup/Getty Images)
德國有一成高速公路沒有限速,很多華人出國旅遊希望能在高速公路上盡情地馳騁。(Sean Gallup/Getty Images)
【記者余平/德國報導】36人分別坐在11輛奧迪上、每輛車都編號並配備對講機……一場公路汽車賽開始了。賽手們使出各種手段爭先恐後,競爭似乎相當激烈。但是這是一場非法的公路賽車,

他們野蠻駕駛,衝入禁區、追尾,好幾輛轎車,連大卡車都被迫剎車,慌忙為他們讓路,甚至停下來,情節非常嚴重。德國警方接到舉報後,共出動了7輛警車才最後將這個賽車隊伍截住。

這一幕發生在6月8日下午巴伐利亞南部Isny到Wangen之間的B12號公路上,36名參與非法賽車的人都來自中國,年齡在26到51歲之間,11輛奧迪也是專門租來的。

這條新聞在巴伐利亞廣為流傳,當日下午,當地的廣播電視都熱烈討論這個話題。據報導,參與賽車的36名中國人很有些不滿意,警方對每位參與者開具罰款200歐元的罰單,中國人先是拒交,但看德國警察嚴厲、毫無商量的態度,還是交了錢。

康斯坦斯警察局發言人表示,其實這點錢只是這次警察阻止非法賽車的出勤費,並不是罰款,真正的罰款要高得多,不可能這麼低。但目前只能以違規駕駛問罪,所以只罰了每人200歐元。

在高速公路上非法賽車並不是第一次發生,通常賽車都是在這一帶A81號高速公路上。但這次賽車是在只有兩道的B12號公路上,甚至只有一道,非常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