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疼惜大自然 JUSTIME溫和堅持的力量

JUSTIME行銷總監潘進吉。(攝影/鄧玫玲)
JUSTIME行銷總監潘進吉。(攝影/鄧玫玲)

文/鄧玫玲
水龍頭設計領先者--巧時代衛材有限公司在三十多年的經營歲月裡,曾為不同的國際名牌大廠製作過無數的水龍頭,很多廠商都要求要為產品做精緻包裝,因此有各式各樣的包裝紙盒被設計出來。然而在產品出貨後,總會剩下一些紙盒,長期積存下來,把巧時代的大倉庫擠得水洩不通,因而必須做廢棄處理。有一天,負責處理的女職員在面對這堆積如山,琳瑯滿目的漂亮紙盒時,竟傷心地哭了。

萬物皆有情,那個女孩真的就是為這些紙盒哭泣,她想到每一款紙盒都費了很多的心血去設計,花一大筆金錢去印製,最後卻成批成批地銷毀,「這實在太浪費了!」女孩為紙盒哭泣,也為這樣長期耗損大自然資源的未來而憂心。

當時,聽聞這事的潘進吉總監,細心的去問明原委,從此有了一個全新的環保理念,決定為這些被丟棄的紙盒請命。

潘進吉很感慨地說:「很多大廠都說要做環保,但最後還是在過度包裝中不斷浪費資源!」這一次,潘進吉把理念化作實際的行動。他開始勸說廠商:「產品品質夠好就行了!不必依靠那些虛偽的外在包裝嘛!」廠商剛開始都不太認同,然而潘進吉的信念並沒有改變,他尋找到最好的環保材質,採用了堅固的素色牛皮紙盒,紙盒上只有一個用大豆油印刷的彩色封條,紙盒裡有不同款式編號,除了便管理外也可以重複使用。

當然,還是有不少客戶不能接受這樸實的包裝,仍然堅持要鮮亮的白色或者其他色彩的紙盒,這時潘進吉也很有智慧的退讓,他告訴客戶:「如要採用其他的紙盒,那就加價吧!」

  (勝泰提供)  (勝泰提供)

一段時間後,越來越多頂番婆的水五金業者也接受這樣的觀念,逐漸的都改用環保的牛皮紙盒。JUSTIME就這樣善用金錢的力量去提醒客戶,用溫和但堅持的手段,邀請無數的廠商一起珍惜資源,為環保盡一份力量。 

JUSTIME 巧時代


勝泰衛材股份有限公司


Tel:+886-4-7629971
Fax:+886-4-7526980
E-Mail:[email protected]
網址:http://www.justime.com/ - See more at: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3/27/n4397980.htm#sthash.eVX7aYbg.G92Be6Fu.dpuf

JUSTIME 巧時代

勝泰衛材股份有限公司

Tel:+886-4-7629971 Fax:+886-4-7526980
E-Mail:[email protected]
網址:http://www.justime.com/

JUSTIME 巧時代衛浴 水龍頭達人
JUSTIME 巧時代衛浴 打造MIT衛材精品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