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三星迷宮蔬果園區開放 大神尪嘉年華熱鬧踩街

客家民俗藝陣。(記者曾漢東/攝影)
客家民俗藝陣。(記者曾漢東/攝影)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三星鄉公所4月15日為有機米香節蔬果隧道種下850株各類絲瓜、匏瓜、南瓜,已蔓延為250米長的迷宮蔬果隧道。鄉長黃錫墉23日為迷宮蔬果隧道揭幕,500顆彩色氣球不停由隧道內飄出,繽紛絢麗。

黃錫墉表示,今年延續去年蔬果隧道的成功經驗,將瓜棚增高並加長為250公尺,更添加迷宮元素,提升趣味度與可看性。這座千瓜百藤的迷宮,就是各式蔬果的集錦,南瓜、胡瓜及絲瓜等果實纍纍,垂掛棚中,彷彿五星級餐廳裡的豪華水晶燈飾,煞是好看。迷宮蔬果隧道直通安農溪畔,讓遊客體驗「綠野迷蹤」的樂趣。目前正值上將梨、紅龍果、三星米等蔬果盛產,今配合蔬果園區的開放,盼帶動地方經濟產值。

胡瓜及絲瓜等爬藤類蔬果結實纍纍,垂掛空中,煞是好看。(記者曾漢東/攝影)胡瓜及絲瓜等爬藤類蔬果結實纍纍,垂掛空中,煞是好看。(記者曾漢東/攝影)

三星米香節系列活動──大神尪嘉年華,邀集鄉內50尊神將及客家民俗藝陣,於6月27日上午9:30在三星市區熱鬧踩街,為盛大的米香節演出精采的前奏曲。

鄉長黃錫墉表示,三星擁有悠久的神將傳統文化,此次結合產業活動,讓遊客透過這種有趣、互動的方式,對神將傳統有更深刻的認識,希望在新舊交融中提升觀光與文創效益。◇

三星米香節系列活動──大神尪嘉年華,27日上午9:30在三星市區熱鬧踩街。(記者曾漢東/攝影)三星米香節系列活動──大神尪嘉年華,27日上午9:30在三星市區熱鬧踩街。(記者曾漢東/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