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不怕食安風暴 銀耳飲料搶市

美人朵朵將熬製3.5小時的銀耳加入飲品,研發特殊口感的飲料。(記者郭益昌/攝影)
美人朵朵將熬製3.5小時的銀耳加入飲品,研發特殊口感的飲料。(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夏日手搖飲料最消暑,鹿港一家飲料業者標榜自家飲品健康又養顏,除了嚴選台灣食材外,每杯飲料均添加手工熬煮的「銀耳」,富含植物膠原喝起來口感滑順又有飽足感,全新的口感頗受消費者喜愛。

手搖飲料店是國內熱門的創業行業,但食安問題連環爆,有業者逆向操作,除了標榜新鮮、自然、健康外,店內食材幾乎選用台灣出產的原料,就是想要避免淪為食安危機的犧牲者。美人朵朵業者簡綵瑩表示,食安問題頻傳,不僅消費者正視食材的來源,業者本身更要用嚴謹的態度來控管原物料,才能贏得口碑。

早期曾創辦茶窯的簡綵瑩,離開茶窯後去中國發展,近年看到台灣食安問題頻傳,加上在台灣的經營團隊成功培育出阿里山原生菌種的銀耳,於是她決定回到台灣展店,首家選在具有全國知名度的鹿港小鎮。簡綵瑩說,這種富含植物膠原及多醣體的膳食纖維用在飲料中非常符合現代人養生,鹿港給人人文薈萃的好印象,和她研發的飲品相當搭配。

在飲料界多年的簡綵瑩指出,台灣出產許多好茶、好水果、好酪農,找到適合的食材,就能調和出一杯好喝的飲料。她表示,一杯飲料要好喝,口感最重要,但必須兼顧健康,因此她選了阿拉伯糖、蔗糖做搭配,雖然成本高,但吃得健康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