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玩水看沙雕 盡在旗津黑沙玩藝節

沙雕作品《熊志》。(記者方金媛/攝影)
沙雕作品《熊志》。(記者方金媛/攝影)

文/記者方金媛
陽光、沙灘、海水,夏天的海邊正青春!「夏至235─旗津黑沙玩藝節」是高雄首度舉辦的南台灣最大型專業沙雕展覽。此次活動以「高雄FUN IN中」為主題,結合了高雄取景電影、觀光旅遊、海陸空交通等;而16座創意沙雕中,有象徵高雄從氣爆陰霾中重生的《生命的力量》,表現城市起飛的《高飛》及再出發的《熊志》,每件作品都是匠心獨運,表現不畏逆境堅毅的精神。

沙雕作品《高雄FUN IN中》。(記者方金媛/攝影)沙雕作品《高雄FUN IN中》。(記者方金媛/攝影)
沙雕作品《高飛》。(記者方金媛/攝影)沙雕作品《高飛》。(記者方金媛/攝影)

今年特邀日本沙雕藝術家保坂俊彥和日本唯一國際女雕手松木由子示範,創作出《祈禱》及《愛的麵包魂》作品。保坂俊彥表示,6月初受邀,毫不猶豫便一口答應,希望藉由自己的創作來感謝台灣在日本海嘯時所展現的關懷,也為高雄祈福。

沙雕作品《愛的麵包魂》。(記者方金媛/攝影)沙雕作品《愛的麵包魂》。(記者方金媛/攝影)

《祈禱》以有百年歷史的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為背景,教堂前有一位雙手緊握、虔誠祈禱的小女孩,沒有複雜的背景更顯得小女孩的用心與專一,在她真誠的祈禱下,更多生命的靈感與勇氣屆時而生。

沙雕作品《祈禱》。(記者方金媛/攝影)沙雕作品《祈禱》。(記者方金媛/攝影)

旗津海灘上,除了有沙雕作品外,還有全台灣第一座沙雕啤酒吧,以及南台灣唯一的「沙雕電影院」,屆時民眾可於週六晚間七時欣賞高雄在地取景電影。◇

沙雕作品《沙雕啤酒吧》。(記者方金媛/攝影)沙雕作品《沙雕啤酒吧》。(記者方金媛/攝影)
沙雕作品《愛琳娜》。(記者方金媛/攝影)沙雕作品《愛琳娜》。(記者方金媛/攝影)
主辦單位特邀日本知名沙雕師保板俊彥來台一展身手。(高雄市海洋局提供)主辦單位特邀日本知名沙雕師保板俊彥來台一展身手。(高雄市海洋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局長許傳盛(中)、副局長吳明昌(左3)、交通部觀光局副組長曾維德(右3)、高雄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劉坤福(右2)以及高雄市觀光協會監事賴志勇(左2)一同邀請民眾來旗津玩沙戲水。(高雄市觀光局提供)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局長許傳盛(中)、副局長吳明昌(左3)、交通部觀光局副組長曾維德(右3)、高雄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劉坤福(右2)以及高雄市觀光協會監事賴志勇(左2)一同邀請民眾來旗津玩沙戲水。(高雄市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