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化包裝茶葉抽檢 2農藥超標

彰化縣衛生局進行茶葉稽察,共有2件農藥殘留過量。(郭益昌翻攝)
彰化縣衛生局進行茶葉稽察,共有2件農藥殘留過量。(郭益昌翻攝)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彰化縣衛生局針對市售包裝茶飲進行稽察,12個抽驗品項當中,共有2件農藥超標,衛生局表示,不合格產品已下架回收,總數封存的52.3斤茶葉將依法銷毀。

繼日前啟動茶飲專案稽查後,彰化縣衛生局再度針對縣內市售包裝茶飲工廠的茶葉及特色茶進行抽驗,不合格的兩個廠商包含銨麒企業有限公司的「高山茶(烏龍茶)」檢出殘留農藥殺蟲劑,以及保證責任彰化縣翡翠園果菜生產合作社販售的「養生台灣芯茶」檢出殘留農藥殺草劑。

衛生局表示,銨麒公司共購入60斤被驗出農藥殘留過量的茶葉,因抽驗當時無法提供上游來源資料,庫存的40斤已暫停販售,該公司也因妨礙衛生局追查違規茶葉來源部份,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7條處以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另外,保證責任彰化縣翡翠園果菜生產合作社製售的「養生台灣芯茶」共有15斤,但已售出15包共2.5斤,緊急回收5包,至於上游來源則是竹塘鄉萬姓農民,已移請農業處追查辦理,衛生局指出,由於該產品外包裝標示宣稱「有機紅苕葉」,卻檢出殘留農藥,也移請農業處一併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