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IS恐襲後 突尼斯警戒 數千外國客逃離

突尼斯海灘遭伊斯蘭國激進分子襲擊後,突國政府加派警力保護各飯店和遊客的安全。(Getty Images)
突尼斯海灘遭伊斯蘭國激進分子襲擊後,突國政府加派警力保護各飯店和遊客的安全。(Getty Images)

【記者黃凱熙/報導】突尼斯一度假海灘6月26日遭伊斯蘭國(IS)極端組織血洗,造成大部分是英國遊客的39人罹難,震驚國際社會。該國28日派出數百名武裝警察在各度假飯店、海灘和街道加強維安巡邏。

這是突尼斯三個月以來第二次遭到恐怖分子的攻擊,今年3月持槍的伊斯蘭國極端分子,闖入巴爾多博物館瘋狂的對遊客掃射,造成20名遊客慘死。

突尼斯連續發生兩次重大的恐怖攻擊事件後,已經讓原本嚮往到這個美麗國家度假的遊客卻步。

突尼斯這個北非海邊度假勝地,受到許多西方遊客喜愛。該國的旅遊部長勞米(Salma Loumi)表示,蘇斯海灘攻擊事件已重創旅遊業。攻擊發生後一天內,至少有3千名外國觀光客離開突尼斯。突尼斯是一個仰賴旅遊業來賺取外匯的國家。

勞米部長說:「我們已收到德國、法國和英國的官方通知,這些國家表示,他們目前還不會禁止他們的公民來突尼斯旅遊,不過他們希望參與恐攻的調查,以了解和評估突尼斯是否安全。」

突尼斯內政部長迦薩里(Najem Gharsalli)於27日晚間表示:「我們計劃加派1千名警力,來保護各飯店和遊客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