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美航空公司再升級Wi-Fi服務 各具特色

美國各航空公司競相升級Wi-Fi服務。(Fotolia)
美國各航空公司競相升級Wi-Fi服務。(Fotolia)
【記者李默迪/綜合報導】在數位化時代的今天,人們非常講究工作效率,搭乘飛機空耗幾個小時,對於現代人來說已經算是一種時間上的浪費。目前,美國各大航空公司紛紛投資,以不同的方式進一步改善機上Wi-Fi服務。

據美國國家廣播電台(NBC)新聞網報導,美國的機上Wi-Fi技術處於世界領先地位,Gogo公司是其得力推手。Gogo公司2008年7月開始營運,專門提供機上Wi-Fi、串流媒體影片等連線服務。目前,美國大部分國內航班,以及加拿大多倫多和蒙特婁飛往洛杉磯的航班都搭配了Gogo服務。

因應人們對技術需求的提高,美國各大航空公司仍在探索如何進一步升級Wi-Fi服務。

報導表示, 美國即將實現60%的國內航班都可以享受到Wi-Fi,其中維珍美國航空(Virgin America)的所有航班都將配備Gogo公司升級版天線產品。這種技術類似3G手機,速度是第一代的3倍。但是不管怎樣,飛機Wi-Fi的速度還是無法與地面網路相比的。

Gogo公司發言人諾蘭(Steve Nolan)表示,飛機乘客希望能夠有更大的流量和頻寬,就像地面網路一樣。

維珍美國航空規模較小,共計大約50架飛機。規模較大的達美航空公司(Delta)有超過5千架航班,計劃將大約80%配備Wi-Fi,並且將切換到Gogo的全新雙天線產品2Ku,提升Wi-Fi的頻寬速度和覆蓋範圍。

2Ku技術採用飛機頂部天線和地球軌道上衛星進行通訊,可以減少訊號中斷的情況。達美航空公司計劃到2016年中期將所有國際航班都升級到2Ku系統。

目前飛機Wi-Fi速度較快的是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和廉航公司捷藍航空(JetBlue)。其中捷藍航空的Wi-Fi可以瀏覽影片。

美國聯合航空的目標是在近幾個月內,達到所有飛機都安裝Wi-Fi,屆時,該公司將成為美國飛機Wi-Fi發展最快的航空公司。

美國聯合航空2013年推出機上Wi-Fi服務,包括國際和國內航班,目前有500多架航班配有Wi-Fi。

Gogo公司數據研究部門經理拉比諾維茲(Jason Rabinowitz)說,美國的各大航空公司目前正在採取不同措施,提升和改善Wi-Fi服務,有的是對更多航班的系統進行升級,比如達美航空公司,有的是擁有最快速的連線。

拉比諾維茲說,人們將拭目以待,看哪家航空公司將擁有最高品質的Wi-Fi服務,畢竟應用網路已經成為美國人的習慣。